今年的夏天實在很熱,在東京已經連續五天超過35度高溫,因為中暑還死了好幾人呢!真可怕。

平平都很熱,台灣的熱法和東京的不太一樣,台灣濕度比東京高一些(其實也沒有高多少,都是海島國家,夏天濕度只有10-20%的差別啦!),所以濕濕黏黏熱得很不舒服;相對的東京較為乾燥些,不像台灣隨時都處於蒸籠狀態,沒有這麼悶。但是東京的熱是太陽直射的毒辣以及地表、建築物反射出強烈的輻射熱,東京的太陽曬個十分鐘就會覺得皮膚發疼發紅,如果不帶帽子或撐傘,站在直射太陽下很容易就會中暑。加上大都市建築物和柏油路面多,反射出來的輻射熱隨時都讓地表處於40度以上的高溫,上下夾擊也很驚人。

其實東京不是日本最熱的都市,比東京還熱的地方多得很,光是看新聞報導哪裡氣溫38、39度就夠讓人心驚膽跳了,根本不想親身體驗那到底是怎樣的溫度。

為了因應這種炎熱的夏季,日本有很多幫媽媽和寶寶打擊酷熱預防中暑的好產品,今天就來介紹一下。

 

2010-07-15.jpg

第一個是這種鋪在嬰兒車或汽車安全椅上的吸汗冷卻墊。在日本的夏天,嬰兒車過熱一直是個很受重視的問題,因為地面的輻射熱嚴重,會讓通常位於地面一公尺內的嬰兒車坐以變得非常燙手,若是使用小豬仔這台Buzz配A型座椅倒還好,像日本人熱愛的M牌C牌推車,那真的是折磨孩子了!

因此你會需要一個超級吸汗同時附加小口袋可以裝冷卻劑的坐椅墊,一方面加強吸收寶寶背後的汗水,一方面利用冷凍也不會變硬的保冷劑塞在座墊裡頭,保持寶寶背部的涼爽舒適。這種座墊在日本夏天幾乎是必需品,所以到處都可以買到類似的產品,不過有的只有吸汗效果,可以放保冷劑的不是每款都有就是了,買的時候也要稍微注意一下尺寸喔!

0715 (2).jpg

 

[[圖片來自DORACO,還有涼爽的粉藍跟褐色喔!]]

我們是在樂天上買的:DORACO

類似的商品還有像

西松屋的

http://item.rakuten.co.jp/nishimatsuya/4995989501272/

http://item.rakuten.co.jp/nishimatsuya/4905687170885/

赤ちゃん本舗、西松屋或其他超市也有賣的(這個是冷熱雙用型)

http://shop.akachan.jp/shopping/g/g170004400_4osusume2-170004400(背袋用)

AMAZON上賣得TOMA

因為最近很熱,網路上找到的幾乎都買光了!真可怕~到實體店找可能比較容易入手。

 

同場加映汽車安全座椅會很需要的急速冷卻噴劑,用來噴在座椅扣環等金屬部位。有車子的爸媽應該都知道,在車內溫度隨時都會飆上50度的夏天,安全帶上金屬部位是非常燙人的,室溫可以開冷氣降低,但是金屬部份的溫度卻不是這麼容易就會降下來,這時候這種急速冷卻噴劑就很好用。我自己是很想買,不過晚了一步到處都在缺貨中,看了一下幾乎人人推薦,所以然沒用過,還是貼上來分享一下!

赤ちゃん本舗賣的

http://shop.akachan.jp/shopping/g/g300003200

 

 

20100521-DSCF0054.jpg

這個我就不知道該叫他睡袍還是睡衣了~^^

適用於3個月以上到2歲左右的小朋友,特別是已經會翻身之後的寶寶,在睡覺時媽媽一定都很擔心寶寶翻身踢被的問題,開著冷氣睡怕他感冒,不開對於容易流汗的寶寶來說又會睡得很辛苦,所以就給她穿上這件毛巾睡袍,不怕踢被不用蓋被,真的可以讓媽媽放心很多!

20100521-DSCF0055.jpg 20100521-DSCF0056.jpg 20100521-DSCF0057.jpg 20100521-DSCF0058.jpg

柔軟的毛巾材質,腰部有收起、腳部有釦子,可以調整成裙子或褲子狀,所以適用的年齡層很寬。背部則是用紗布加上透氣層的設計,讓壓在底下的小背背不會悶熱、汗水也容易被吸收。以我使用的經驗來看,晚上室溫約27.28度左右的話這樣一件就很夠了,冬天就另外再加一件被子,他就變成防止肩膀受寒的小披肩,冬夏皆宜。

(其實還有一些東西想寫,不過一直沒時間,先po上來,有時間我再更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