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餐前,家裡發生一件對我們來說很大的事。

 頭上有個小包,是塞到產道裡擠出來的。

[剛出生的時候,時間並沒有過得很慢,不過還是快要一年了!]

小豬仔吃完奶下了沙發,邊玩邊繞到茶几對側,不小心腳滑了一下,下巴撞上茶几,馬上就皺著臉嚎哭起來。我趕過去把她抱起來秀秀,卻聽到從廚房衝出來的老公說:"啊!她流血了!"

一看不得了,小豬仔嚎啕大哭的口中開始冒出鮮血,越來越多,並且一滴兩滴的開始染上他可愛的小白兔衣服。強作鎮定的檢查了傷勢,不是牙齒、不是臉部外傷、不是鼻血,隱約看得到舌頭下側有個鮮紅橢圓形,可能是被下門牙咬到舌頭了吧?抱著小豬仔,我冷汗直冒、背上涼涼的,腦袋也快空了,只有想著"傷勢應該不重,不過還是應該讓醫生看一下比較好吧?",和老公手忙腳亂的準備外套包包藥開車去附近醫院掛急診。

結果因為太慌張,帶了這個忘了那個,一下事我錢包忘了拿、一下是小豬仔的掛號證、為了帶齊必需品,我們在門口耗了兩三分鐘才搞定。不知不覺間,小豬仔已經停止哭泣、嘴裡也不再流血了。

保險起見還是帶她去了一趟醫院,但是醫院急診沒有口腔外科住診,所以得要轉到別間較遠的醫院去。小豬仔這時候看起來已經完全恢復正常,還會被她爸逗笑,要不是衣服上斑斑血跡,醫院的實習學生(大學醫院,急診受付當班一向是可憐的學生們)大概會覺得我是神經病。重新檢視她的嘴巴,口水中已經沒有帶血液的顏色、口腔其他部位也沒有外傷,所以最後還是直接回家觀察。

回家後小豬仔超黏我,因為哭得兇,一下子就想要喝奶睡覺,給她喝奶的時候也很正常,吸允力道都和以前一樣,只有哭得時候會有血雜在口水裡跑出來,應該是牽動到傷口了。早早讓她洗澡睡覺,這天晚上當然是睡得很不安穩,一直爬起來哭,很是可憐。

這是小豬仔第一次受稍微大一點的傷,和以往撞到頭、刮傷臉什麼的比較起來,真的是嚇壞我了。有點懂什麼叫做心臟快停了的感覺,別人看起來或許看起來只是咬破舌頭,不過當抱起剛摔倒的她、看到從她口中冒出一堆鮮紅、一滴兩滴的往下掉時,真的很...嗯,難以形容胸口的那種感覺,十分萬分的不好受。

只能說,這大概是當父母的宿命,我知道絕不會只有這一次的,往後在她和我們的人生中,我還是得要面對好幾次這樣的痛,只是這種事情不是有覺悟、有認知就可以輕鬆面對的啊!

所以,真的要勸所有未婚或未孕的朋友,想清楚,生孩子當然不是只有可愛好玩、除了365天24小時的陪伴照顧養育教育之外,心頭上那塊永遠也放不下的隱性恐懼,也是很嚇人的。沒有覺悟不要生啊~Qrz(衛生署不要派人追殺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