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61.jpg   

[[某次媽媽會,五台車五個小女生,大家都乖乖做好照相,就這孩子到處亂跑還搶鏡頭@@]]

 

體 重:9660g。(+110g)

身 高:82.4cm。(+1.5cm)

成長指數:14.23 略瘦

一歲七個月,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我每個月都要這樣感嘆一次XD

這個月持續維持著繼續長身高,所以體重相對的還是慢慢的以龜速前進。

 

一歲六個月有一個固定的健康檢查,在我們這一區必須由兒科診所和區民中心兩邊分別進行單獨和集團健診,兒科就是一般的身高體重頭圍胸圍,然後由醫師檢查眼耳反射神經等是否有異常,同時還會作些行為發展的測試與寬關節、腹腔、生殖器的檢查。小豬仔的胸圍比標準值要小了一圈,不過醫生說考慮到她的體重,這樣算是正常的數值,所以不用太擔心。

 

集團健診其實是昨天,結果我明明記在日曆和手機上,卻還是晃神忘了這件事情,只好等下個月再做。集團健診要作牙齒檢查、刷牙指導、和育兒相談,本來想要針對反抗期再多求教一下的,嗚嗚,我最近真的很心不在焉啊!

 

長了兩顆牙,第一大臼齒和一顆偷跑的犬齒終於出來了。

 

體能部份依舊是讓人頭痛的活力旺盛。現在會爬鐵樓梯,偶而能夠用手支撐自己的身體盪鞦韆,還會把身體往後仰來加速,不過大部分時候還是要人雙手圈在一旁,太危險了。手臂已經很有力量,加上它很愛墊腳尖走路,所以小腿的肌肉也很發達,真的是野孩子樣。現在三秒鐘可以爬上餐桌椅,然後從餐桌椅兩秒不到就可以上餐桌,我一個轉身她就從地上跑到桌上,嚇死人。吃飯時要坐高餐椅,也都是自己爬了,爬上去還會自己轉身伸腳坐下,爬櫃子爬沙發椅背都做過,爬上二樓更是輕鬆,只不過大人都很怕她哪一天會摔下來就是了。

 

語言上的發展進步到會發出含糊的不同音節,例如說螞蟻=ari(阿哩),她會說"阿一",巧虎=simajiro(西嗎機樓),她會說"機歐",聽起來很逗趣。

 

反抗期依舊持續中,這個月算是我們倆最主要的磨合期,在知道反抗期開始後,我也查了不少資料、問過很多保育士的意見,調整心情,換個方式和小豬仔相處。當然,心情與情緒不是這麼容易轉換的,加上長期的睡眠不足與疲勞,還是蠻常有機會讓我們母女倆出現摩擦,有時候她的屁屁會挨痛,有時候抱著她兩個人一起哭,有時候我會屈服、用餵奶換取平靜。不過慢慢的,慢慢的開始比較可以理解小豬仔的想法跟感覺,也覺得自己漸漸的找到一些處理她的情緒的方法。我想等我們倆度過這段時期之後,再來專文分享我的心得吧。

 

 IMG_1205.jpg

在兒童館吃午餐,桌子都還沒拿出來,就有人坐好等放飯了XD

 

IMG_1210.jpg

開動!吃飯的慾望很強烈,可是實際上吃進去的卻不一定多,通常還是邊玩邊吃,最近太習慣在兒童館吃飯了,吃沒兩下就要起來和別的小朋友玩,玩一玩又回來吃,習慣變差了。

 

IMG_1235.jpg

很愛辦家家酒,喜歡炒菜和包便當。

 

P5269316.jpg

上次去動物園看狗,滿屋子的狗一開始讓她小心一意的有點緊張。

 

P5269360.jpg  

一樣是很有吃東西的慾望啊~真希望她可以把吃/玩食物的動力變成真正的食慾就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紀錄 一歲半 育兒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