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約5.7kg,身高約55公分。在家自己量的,有了兩隻小朋友之後,不像只有一隻的時候那麼方便帶去量體重,每次要帶著豬仔姐姐去排隊等候做任何事情都很折騰,所以現在多半都在自家量量就算了。等滿四個月會有規定要做的健康檢查,到時再量吧。@@

IMG_0732 

三角飯糰! (豬排:喂喂喂~)


比起愛母奶成命的豬仔姐姐,豬排妹不太重吃,吃得少胖得也少,和同期的姐姐相比就小隻很多,體重少了將近一公斤呢!不同寶寶不同個性還真是有道理,姊妹倆從在肚子裡的胎動動法就很有差異,讓人十分期待慢慢長大的豬排妹妹會有什麼令人感到新鮮的行為和反應。

豬排妹妹真的是很乖的孩子,作息規律穩定,很有耐心、起床之後都會等我把姐姐搞定好之後才餵她喝奶,她也不會哭不會鬧,只要看到有人在身邊就會乖乖的等,揪感心。滿兩個月之後她晚上的睡眠開始越來越長,大概到兩個月半已經可以連續睡上7-9小時沒問題了。不過因為親餵母奶不能這麼久不餵,所以中間會趁換尿布時偷餵一些給半睡半醒的豬排妹妹。


滿兩個月之後,豬排妹妹就被我帶去兒童館玩了,有個精力充沛的姐姐在,總是不可能老是呆在家,只不過這麼小的寶寶還不會自己控制來自外界的任何刺激,出門一趟回家之後往往都會因為過多的刺激而情緒不穩定,出現連續兩三小時哭鬧、容易受驚嚇、睡眠變淺的症頭。慢慢讓她習慣再加上漸漸長大之後,最近症狀有稍微減輕了一些,在兒童館也能有比較長一段不需要人抱的清醒時間,有時候也能夠在吵鬧的環境下自己睡上一陣子了。

滿三個月的今天去打了預防針,DPT、B肝、肺炎球菌、Hib四針加上一支ロタウィルス(預防腸胃炎)的口服液,四支分別打在雙手雙腳,好可憐,哭得滿臉通紅。本來以為經過豬仔的訓練,這次應該比較無感了,結果還是忍不住紅眼眶,好遜~XDD

 

照片時間:

P4140620 P4140618 P4140617 

相親相愛!

豬仔姐姐還是很疼妹妹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親子 成長記錄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