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98

 體重:7050g (8030)

身高:63cm (66.7)

成長指數:17.76 標準

後面橘色的是同時期豬仔姐姐的成長狀況

滿五、六個月一起寫,真的是很混的媽媽XD

這兩個月的小豬排越來越活潑也越來越好玩,雖然體能上的進展沒有姐姐這麼快,不過也是順利在五個月左右學會翻身,滿六個月前就開始東滾西滾了。現在也會為了拿到想要的玩具而手腳並用的常試著用翻身或是伸展四肢去取得。清醒的時間也越來越多,生活作息進化成早上下午個依次一小時和兩小時的午睡,若是出門玩則午睡時間可能減少到每次只有十到三十分鐘。晚上七點到八點睡著後半夜通常都不會醒來喝奶,一直睡到早上六點左右。

很愛笑,很愛尖叫,開始會對豬仔姐姐有反應,姐姐逗她他會笑得很開心;會認人,只要我在她視線內通常她都會很乖。

預防針打了第二次五針以及三合一的第一針,日本的免費小兒痲痺疫苗在今年九月之前都是舊型的口服疫苗,九月之後改成和台灣一樣注射式的,後遺症相對較少,雖然要打比較多針,但讓人比較放心,豬排下個月就會去打。

越來越成熟的豬仔姐姐也對妹妹越來越好,每天早上都要去嬰兒房對妹妹上下其手又親又抱的道早安,在我要做家事時還會幫我看著妹妹或陪著她玩,當然這跟豬排長大了些、對於外界的刺激也越來越有反應有關。看著這對姊妹相親相愛真的很甜蜜,希望她們一輩子都能這樣。

照片時間!

IMG_3249

這張是姊姊幫妹妹拍的第一張照片!XD

 

  IMG_3421

相親相愛,每天都要這樣抱一下。

 

 IMG_3453

雖然還不能自己坐很穩,不過幫寶椅就沒問題。

 

 IMG_3483

跟姐姐玩。被這樣抓著腳晃來晃去就會科科笑不停,兩個人都好開心。

 

 IMG_3498 

我也是小肉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豬排 育兒日記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