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

[相親相愛讚XDDDDD]

這個月沒有時間去量身高體重,空著,不過就自家體重機量起來,應該沒有增加太多,繼續維持小小號這樣啦!

這個月的豬排妹妹按照一般寶寶的正常進度,開始會穩穩的坐著,也會緩慢的掙扎匍匐前進了。身體大肌肉越來越發達,無論是翻身時的踢腿、或是維持坐姿平衡時使用腰腿的力量;抑或是小肌肉如控制手指去抓取較小的物體時的熟練度,都可以看得出來一個小嬰兒正在慢慢成長。

豬排妹妹是個很開心的寶寶,起床後會自己在床上玩,看到媽媽姐姐去房間接她就會開心得吱吱笑;白天除了要喝奶睡覺之外通常都不太哭鬧,而且跟她玩她的反應都會很強烈很開心,非常有成就感;雖然已經會認人了,但因為經常出門玩,所以不太會怕人,陌生人也是隨便逗隨便笑,帶出門很得老阿嬤們的緣。

這個月也開始讓她吃離乳食了。比起豬仔姐姐來說,豬排妹妹吃飯吃得又多又好,她非常非常的熱愛食物,給她什麼都吃得香甜美味一口接一口,而且初期學習含允吞嚥的時間也很短,幾乎是第二天就已經可以自己閉起嘴巴含著湯匙吞食物,比學吃奶快多了(笑)。不過前陣子給她吃番茄之後發現她對番茄過敏,吃完馬上出了滿臉紅疹,幸好當晚就退掉了、也不覺得她有很癢還是不舒服,等一歲之後再嘗試讓她吃看看,希望不要真的是對番茄過敏,日本的蔬菜種類實在不如台灣豐富,少了萬用又好吃的番茄很可惜的。

最近這個部落格跟我本人都越來越無趣了,很多當下想分享的東西沒有時間寫,一拖再拖拖到後來不是過了時間就是沒有力氣,回頭翻翻自己四五年前左右平均一年兩百多篇文的時期,感慨萬千。現在,一個月能有一篇就很了不起了,一個月兩篇以上我就很想幫自己拍拍手,雖然都是小朋友滿月記錄文,寫得我心虛得很就是了。無論如何,希望現在這個無力的狀況可以在明年四月豬仔姐姐進幼稚園之後可以有點轉變,長期處於身心不平衡的媽媽也能夠稍微有一點自己的時間(手指交叉)。

 

照片時間:

IMG_2042 

很煩人的豬排姐姐,都會趁妹妹玩玩具時去搶走她的玩具然後啾啾攻擊@@

 

IMG_3518

手機照的,笑得好開心的妹妹。

 

 IMG_1996

很愛咬東西,尤其是手指。別人的最好,要不然自己的也行。

 

 IMG_1943

姊姊的玩具。

 

 IMG_3512   

好喜歡這個笑容,可惜是手機照的~嗚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日記 小豬排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