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歡樂的環球影城之旅,我們隔天一早就啟程往北繼續前進,目標是在晚上進入San Francisco/舊金山,所以中途還有時間一路瀏覽濱海公路的美景(註1)。中午休息的城市就定在悠閒美麗的海濱小城Santa Barbara,享受排名第一的海鮮料理、欣賞藍天白雲好風光吧!


Santa Barbara位於洛杉磯北邊,開車約1小時可到,比較屬於養老觀光的小鎮。我們只打算稍微停留、吃過飯逛一下就得要繼續趕路,所以並不曉得這邊除了海和餐廳還有什麼有趣的地方可玩,不過看著那一間間面海靠山的飯店和別墅,我想到這裡度假,即使整天都泡在飯店陽台看著那一面無際的海洋、或是到海邊散步都會是很棒的選擇吧?




我們在Santa Barbara找的餐廳,是小豬公在網路上查到的票選最佳海鮮餐廳第一名,名字叫做Brophy Bros.,據說每到用餐時間是坐無虛席一位難求,所以我們11點多店剛開門就到了,人不多,很好很好~~我們挑了外面陽台的坐位坐,雖然沒有面向漂亮的海洋,但也是風情十足的白船港口。

點菜的時候心情真是很好,艷陽高照、菜單看起來就很美味、服務生很熱情,每件事都完美得令人不自覺的想要微笑。大家輪流點菜之後聊了10多分鍾左右,前菜就上桌了。




前菜 Steamed Clams wirh Broth/蒸蛤蜊附高湯沾汁。1份9.95美金

超級新鮮有夠好吃,好吃到每個人一吃就猛點頭髮出嗯嗯嗯的聲音。重點是實在是太新鮮了,這該不會是剛撈上岸的吧?調味適中不鹹不淡,海洋的滋味保留的恰到好處,肉嫩味鮮美又大顆,在台灣我都不常吃到這麼讚的蛤蜊呢!



而且不僅是肉本身好吃,隨盤附上的沾汁就是蒸蛤蜊的時候流出的高湯,拿來沾著一起吃,更是增添好幾倍的鮮醇。你看看你看看...好吃到大家即使已經把蛤肉都吃完了,還要拿著殼來撈湯喝呢!最後這杯高湯當然也被一掃而空啦!好吃!




接著是小豬公點的海鮮巧達湯。這一路加州行我們最起碼喝了4.5晚海鮮巧達湯有吧~不過這一碗可是榮登小豬公最愛第一名喔~

湯頭偏甜、口感細緻而濃郁,裡頭的料多到吃不完,這三點是我對Brophy Bros.巧達湯的最深刻映像。雖然我個人比較偏好粗曠口味的漁夫式海鮮巧達,不過這種細緻到讓人覺得好像在喝液態奶油的海鮮巧達也是很不錯的。加上他一點魚腥味都沒有,滿滿的都是海鮮的香甜和好滋味,更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上菜了上菜了!先來介紹小豬的Cioppino,就是番茄燉海鮮啦~其實我也不知道Cioppino是啥意思...不是英文就是了@_@一份11.50塊美金。

小豬我愛極了這種番茄底的海鮮湯,之前在波士頓也吃過寫過這種番茄海鮮湯http://blog.pixnet.net/honeyfi/post/1806936,果然坐在海邊吃海鮮比起坐在餐廳裡頭吃還要來得有感覺,嘴裡的味道更是跳升好幾倍的鮮美與清甜。

番茄湯底很清爽、但是卻又不會太酸太刺激;蝦、貝、魚肉都十分新鮮富有彈性,無論是湯底還是魚肉都保有著本身海洋的香味和鹹味,讓人覺得整體非常和諧。從頭吃到尾都覺得好幸福~~~  不過不愛"鮮味"的小豬公就比較受不了這道菜,因為海鮮"鮮味"太濃了,他不是很喜歡,而喜歡"鮮味"的小豬當然是一個人把它解決得乾乾淨淨啦!




老公的Scampi/蝦。好個簡單明瞭的菜名!

新鮮的大蝦用白酒香料拌炒後混上奶油,配合香料飯跟沙拉同食。我個人覺得普通,因為剛吃過我的番茄海鮮湯會覺得Scampi這道菜太過清淡了些。香料飯跟沙拉本身還不錯,倒是原本因為想吃蝦才點這道菜的小豬公,卻因為這蝦肉太"鮮"了,所以有點不喜歡。加上他並沒有煮到全熟(應該是故意的吧?),不吃生魚蝦的小豬公就更是有抗拒感了。真是可憐小豬公,好像海鮮太新鮮也不行吼~@_@




這次忘了照其他人的菜了,所以餐廳菜色就介紹到這邊,之後應該要等很~~久以後才有可能再去了,到日本之後我應該會很想念這裡的美味吧...。  離開餐廳往港口走去,剛好看到海鳥和烏鴉們在爭奪餐廳客人用餐後留下的殘渣,好刺激啊!這邊的鳥真的很習慣人類了,方才我們在用餐的時候,也會有海鳥飛來等食物吃,一不小心還會被搶呢!(笑)


             

這天天氣很好,耀眼的陽光讓海水和天空都藍的好美麗,我們在港口旁的沙灘邊停留了一會兒,直到肚子不再感到撐脹、也到了該出發的時間,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這個美麗的小鎮。

註1:話說從Santa Barbara往西北沿著1號公路(Pacific Coast Highway )走,會先往西沿海走一段路之後才轉往北邊,那麼就會有一段沿海景點可以觀賞。雖說走1號公路會比較遠比較繞路,但是風景卻多到讓你看到煩。我們本來就是打定要走1號公路的,結果離開Santa Barbara的時候,開車的不是小豬公而是小豬公的同學,因為不熟悉要怎麼走所以開了導航指示,聰明的導航引導我們走了比較快的路--154號公路,直接穿越北邊的山區連結到離開海邊的1號公路。

車上除了開車的同學和小豬我之外都睡著了,駕駛自己沒有注意到是正常的,小豬則是發現我們往山裡開之後雖然心有不甘,但卻不願意吵醒小豬公、不想耽誤大家行程,所以憋成內傷的放棄我的碧藍海景。結果什麼90哩什麼島什麼海的,一眼都沒見著;回程也因為走的是比較快的5號洲際公路而完全與美麗的海天絕緣。

要說什麼是這趟旅行的遺憾,現在想想這大概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吧。(泣)

感謝cordandme的提醒,其實小豬寫錯了,不是101號公路,而是1號公路,就是cordandme說的Pacific Coast Highway。更正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