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Santa Barbara之後,我們開車北上穿越大片南北狹長的加州,在黃昏之後從oakland開上通往San Frzncisco的Bay Bridge。 Bay Bridge是San Fsancisco連外要道,所以交通狀況也是十分繁忙。我們在橋上塞了一個多小時,大家都覺得有點煩躁,橋上點點紅光甚是壯觀,打發時間的好方法就是來照相囉!


車震太嚴重(笑)所以只有這種糊成一團的塞車風光。本來我們是不知道為什麼塞車的,後還才曉得原來Bay Bridge有收費站,也是因為收費加上離開收費站之後到橋面上的道路有縮減,所以才會導致塞車。

晚上7點多我們到了在San Francisco落腳的飯店Ramada Hotel(在civic center那一區)。這間飯店名價等級還不錯的說,加上又是San Francisco的有名老店,大廳的裝潢跟整體都很有古風,原本我們是都很期待的。沒想到後來卻讓人感到失望無比...


聖誕節前夕,飯店大廳的聖誕樹。


單床的雙人房。這間不是我們的,因為我們要的是雙床房,櫃台給錯了...不過這間房的感覺比我後來住的好很多,要不是我們人太多,要不然真想住這一間。

我們後來住進的雙床雙人房很糟糕,大概是因為San Francisco比較狹小,所以飯店房間的空間相對的也比較小吧?San Francisco這間Ramada的空間狹窄程度大概是住過美國最狹小的飯店了。一進房就覺得很狹隘,進到廁所更是讓人快昏倒。覺得自己好像回到日本的飯店或民宿一樣,這是我第一次在美國的"飯店"看到沒有浴缸的廁所呢!


淋浴間。這是我站在廁所門邊照的相,左手邊的洗手台前剛好只容得下一個人站在前面,右邊的是淋浴間,拉上浴簾厚的空間之小,連小豬這個不算胖的傢伙都常常在洗澡時東碰西撞的了,真是難得洗澡洗得這樣鬱悶。


另一個角度看廁所。連放衣服的空間都沒有,洗手台也小的可以,motel的廁所都比這個豪華。


再來是廁所的門把。不知道是壞了還是故意弄成不能鎖,外側的是喇叭鎖,但內側卻是這種小小的鎖頭。不能轉不能鎖,甚至連門都不能完全闔上,洗澡時得先昭告大眾,免得其他人部小心誤闖,真是誇張。


大門的門鍊。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有門鍊但是不能用的情形!完全裝飾用,鍊子太短掛不上去,那要這個門鍊是作啥?真是搞笑。

後來安頓好行李之後,我們走去旅館對面的subway吃潛艇堡,看著夜晚的San Francisco髒亂的街道、為數不少的遊民,走在路上還被從後面超越我們快步前進的胖妞碎碎念嫌說我們走太慢,覺得自己突然好像誤闖城市的鄉下老鼠一般。坐在店裡頭默默的吃著手中的潛艇堡,還沒開始遊覽San Francisco的我,其實心裡頭的快樂與期待早已消失,一種異樣感充斥心頭,說不上是什麼感覺,我想,大概是自己預先給了過高的期待,犯了一般"觀光客"會有的錯誤,看到漂亮的照片就先入為主的這個城市的人事物都像照片一般美麗,但卻忘了這畢竟是個繁忙混亂的大都市,而照片也畢竟只是避開生活與現實的理想景緻。

後來,我們住在這裡的某一天早上9點多左右,整理房間的客房清潔阿桑來大聲的敲門,準備進房打掃,聲音之大、讓還在床上的我們幾人嚇了一跳。第一次碰到這麼早就開始整理房間的客房清潔,我們又不是當天要退房,一般清潔人員不是都會先以當天要退房的房間、或是看到房客已經先出門的房間為優先清潔的目標嗎?怎麼這麼早跑來大聲敲門咧...orz

因為門鍊不能拉,所以我們開門的時候還小心翼翼膽顫心驚的,大嗓門的阿桑透過門縫說要清掃房間,見我們仍在房內,說了聲sorry就離開,態度不差但也不是頂好,這一小段插曲下來,讓一個早晨心情就這麼轉折了下來。等我們走出房門時,還是聽到清掃的阿桑繼續在用力敲著其他間房門,不知道這麼作到底是為了用來確認房裡有人還是房裡沒人呢?

這趟加州行,小豬我對於未曾到訪的San Francisco最是期待,行程天數也以在San Francisco停留的最久,而結果卻不如我所想像的這麼美好。當然,有些行程還是讓人覺得物超所值、有些餐廳也讓我感動到現在,但或許就是有這麼些讓人遺憾的小細節,像是我們所住的旅館、像是之後我會提到的中國城或巧克力博物館,因為期待太高而造成嚴重落差,所以讓人感到分外失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