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我的旅行觀之後,不知怎的就想來寫一下我的旅行/旅遊癖。小豬我自認自己是個外表和善可親內心卻難以相處的人,沒辦法,我是天蠍座的咩(笑)。所以很多時候我都可以表現得無所謂,但是到了要旅行、要作決定時,卻很會龜龜毛毛想東想西。幸好我們家小豬公在很多細節面就比較不拘小節,所以他還蠻能容忍我的...(苦笑)。

我想,每個人在旅行前中後都會有屬於個人的龜毛行為吧?小從準備行李大到行程規劃,每個人的眉眉角角都不相同,如果有興趣分享的話,小豬也會想看看大家有沒有甚麼特殊的旅行癖,有的話歡迎分享喔!
一、我討厭自己規畫行程(XD)。特別是跟小豬公兩人出門的時候最嚴重,規劃行程訂機票旅館班車都是小豬公一手包,當然我們會一起討論,不過通常小豬只要出張嘴說想去哪看什麼就可以了。這大概是被小豬公寵壞了的壞習慣,因為從以前到現在我們倆的旅行,幾乎都是他一手包辦,小豬真的只需要提一下想去哪哩,小豬公就會全程弄到好。不過來美國之後小豬也會開始規畫行程了,雖然訂房訂機票這些還是小豬公在作就是了~呵呵。


二、討厭一個人整理行李。我喜歡兩個人一起整理行李的感覺,大概是因為擔心自己準備的不夠周全,又怕幫小豬公帶的衣服他不喜歡;雖然他每次都說全讓我作主,但自己心裡還是會覺得不踏實。

三、不喜歡帶保養品出門。雖說是不喜歡,但還是每次都帶一堆= =。因為覺得瓶瓶罐罐很麻煩、不只是準備的時候煩,連在旅館拿來拿去都很不方便,尤其碰到每天晚上都住不同旅館時,那真的是很煩人。所以我旅行的時候,保養品都會精簡到洗臉、早晚乳液、面膜這三個步驟,如果要曬太陽,就得要再加上防曬跟卸妝。也因為如此,我基本上是不帶化妝品出門的,旅行期間(其實平常也是)幾乎都是素顏,輕鬆方便~

四、不用旅館提供的沐浴用品。沐浴精、肥皂、洗髮精、潤髮乳我都不愛,因為很難用到喜歡的。當然,有些高級的旅館會提供很好的沐浴用品,我就會用;不過平常幾乎都是自己帶慣用的隨身瓶出門囉。

五、對於旅館的要求除了乾淨安全之外,蓮蓬頭水量充足也是重點之一。不知道為什麼,美國的Motel水量常常很小,要嘛就是水不夠熱不夠多,要嘛就是沒辦法把所有的水轉到蓮蓬頭、一半的水還是會從水龍頭不停流下。每次住到這樣的房間我都會覺得不舒服,因為經過一天的旅程之後,享受一個充足溫暖的熱水澡是我最大的享受,如果這種享受被要命的水量影響的話,那當然就沒有全然放鬆的感覺啦~

六、不接受跟小豬公分房睡的建議。如果是跟朋友或他人出遊,會有需要分房分床的問題,一些比較年輕、未婚、在學的朋友可能會提議說"男生一間女生一間"這樣的睡法,拍謝,小豬我寧願自己付錢跟小豬公倆人睡一間。我連分床睡都不能接受了,還分房咧~沒辦法,小豬我心胸小肚量小,捨不得跟親愛的老公分開一晚,枕頭戰青春時光掰掰~~

七、如果可以選擇,早餐要吃西式的。如果飯店有提供各式自助早餐,那我一定吃鬆餅炒蛋沙拉優葛水果果汁或牛奶,跟我相反的是小豬公一定選稀飯醬瓜中式早餐。不過如果有提供日式早餐,那我們倆就一定都吃日式的。

八、自然景觀勝於人文景緻,人文景致勝於逛街購物。我的想法是,人文景緻再美再久再壯觀也不過幾百幾千年,尚且可能因為時空環境和背景不同,因而影響對其感受的情緒;自然景觀隨隨便便也是幾萬幾億年,更有些特殊地型今天看得到明年可就不在了,而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美,不需要任何翻譯和說明也可以欣賞。簡單來說就是我對於自然的感受力比較強,所以身在大自然中就可以覺得快樂幸福。

旅程中有需要排個outlet血拼是沒問題,不過一定不會是我的第一選擇。如果多於一個點、或是到哪個城市都想逛街,那我實在是負荷不了。小豬我逛國家公園可以待一整天不累,逛街可是半天倒地,有點懷疑我到底是不是女生,呵呵。

九、習慣蒐集明信片。其實這個我跟小豬公討論了很久,到底要蒐集什麼東西作為曾經到訪該地該國的紀念。小豬公一直說可樂瓶,即使不斷被我否決(XD)。後來還是覺得便宜、必有、可蒐藏可送人的明信片還是最好的選擇。我喜歡出遊的時候寄張明信片給朋友或家人,有時心血來潮也會寄一張給自己,雖然美國郵局跟台灣一樣爛到天荒地老,我已經不知道寄丟多少張明信片了,不過在那個寫明信片、貼郵票、投遞的時候,那種分了一點感動隨信寄送的心情,怎樣都讓人無法忘懷。


回頭看一看,其實也沒有多龜毛嘛~!都是一些真的不行也能夠變通的原則,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XD

你呢?你有沒有甚麼特殊的有趣的旅行癖可以分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