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假日我們過得非常充實,先是周六跑去參加土桑的Fourth Avenue Spring Street Fair,周日又跑去體驗騎馬課程,雖然現在全身又痠又痛,但收穫和回憶可真不少。土桑偶而會有一些有趣的活動,Fourth Avenue Spring Street Fair就是其中之一,有機會住在這裡的話真的要隨時留意新聞報紙或廣播的介紹,別錯過這麼有趣的活動才是。也要感謝小豬公同學K邀我們參加喔~
Fourth Avenue Street Fair其實就是由這邊的第四大道委員會(之類的機構)所籌畫的大型展售會,每年分春冬兩季舉辦,聚集了各地美術及手工藝創作者或廠商前來展示販售,展售內容從金屬、陶瓷、玻璃、木頭工藝品,到東西方畫作、照片、寶石設計、服飾、手製或有機加工食物等等非常豐富,現場也有各國料理、表演欣賞。整個表演就在南北向的Fourth Avenue上,綿延約十條街的距離,花了我們整整三小時來回,走到腳都痠了。



==Fourth Avenue Spring Street Fair==

裡頭有很多小豬很喜歡的店,沒想到這種展售活動除了會花錢之外也會殺到記憶體,本來我還不想帶相機的,還好最後帶了,有些東西喜歡但卻捨不得花錢買,看看照片也是可以解饞的!XD




==用牛仔褲作的提包==

這好像不是什麼西奇玩意兒了,但這個攤位的老闆作得很細緻,每一個腰帶都有不同的造型、尤其是鑲了水鑽的腰帶,更是讓整個提包變得很華貴起來。




==木製工藝品==

現場有好多好多木製工藝品的展示,每種都很特殊有趣,不過整理了一下才發現只有這張比較沒有路人出現,可惜。這邊的木工藝雖然有些不像在台灣看到的那麼細緻柔美,但是很多創意和大膽的設計都超越台灣的水準,我想這是風格不同的關係吧?在不同文化接受度較高的美國,很多風格都會被融入作品之中,相對的也展現出了更多旺盛的生命力。




==玻璃製品==

這些杯盤盤都好美,摸了一下,發現是在有色彩的波璃杯盤上貼上霧面的透明火焰貼紙的感覺,整體視覺效果好好,不過不知道實際上到底是怎麼作的。




==陶器萬用瓶與門鈴==

不同家的東西,邊的萬用瓶圓滾滾的好可愛,小豬夫妻第一眼就看上他,問了一下價錢竟要20塊美金一隻,結果我們考慮了一整圈、三小時後還是來把他抱回家。可以插花、插筆、插牙刷,想怎麼用就怎麼用,所以我叫他萬用瓶。

造型門鈴也很可愛,不過這麼漂亮的門鈴放在台灣會不會被偷拆啊?我一直好想買些可愛的門鈴門板帶回去,但是又擔心到時候真的被摸走了很心疼,所以最後還是把這類的通西一律留在老闆那邊,純欣賞就好...orz。






==銅製小夜燈、胸針==

左邊的是小夜燈,很粗礦很不小,非常簡單就是一個打了很多洞的造型銅片後面裝了個小燈泡,如此而已。不過我很喜歡這種風格,很樸實、很有特色。

右邊和下面的都是銅製的胸針,我非常非常喜歡這些表面被不同溫度噴槍烙上不同顏色的造型胸針,雖然很樸實、顏色一點也不光鮮亮麗,但是我就是喜歡這種不外放的光彩。最喜歡的是下面這張楓葉圈圈,要不是因為他是胸針,我一定會買。這種顏色放在衣服或包包上都不是很適合,但是拿來裝飾牆壁就會很有風格,可惜他不是家用裝飾品...嗚嗚...而且還不算便宜,這樣一個手掌心大小的胸針差不多要16-20塊美金。




==手工果醬==

Carolyn's Classics,這是一位在鳳凰城教書25年退休之後轉行專門製作果醬的女人與其丈夫經營的果醬品牌。這個牌子算是亞利桑納州的品牌,經常使用亞利桑那特產的新鮮水果來製做果醬,種類繁多味道又好,我們三個人在攤位上試了將近20種的果醬口味呢。

Carolyn的丈夫人非常之好,是個友善又慈祥的老爺爺,我們想要試試看柳丁口味的,他就拿了同為柑橘系列的柳丁、柑橘、葡萄柚口味給我們試;我們要試草莓,他又說那就一起試試看紅莓吧!既大方又熱忱,還跟我們說我們可以試吃攤位上所有的口味,吃完再看要不要買,這種態度真的是讓人覺得很過癮。

最後我們買了草莓、柑橘、跟桃子這三種口味,一罐5塊美金,三罐13塊,和一般手工果醬價格差不多,經濟實惠。我們實在是很喜歡他的果醬,味道新鮮又好吃,雖然有些果醬略甜(美國人口味咩),比起法國女主廚果醬來說也沒有這麼高級,但是在這些果醬中,始終都能讓我感受到亞歷桑納的熱情陽光和製作者的親切笑容。

這好吃的果醬在亞利桑那州的高級超市-AJ's跟Whole Foods都有賣,我們也在認真考慮要不要多買幾瓶帶回去台灣跟日本送人呢!




==墨西哥辣椒與天然芳香驅蟲劑==

不知道為什麼,墨西哥辣椒都這樣串成一串串的,也不曉得他們是不是買回家就這樣掉在廚房,要作菜的時候就拔他兩根下來用咧?

右邊的天然芳香驅蟲劑是用乾燥的柳丁、肉桂、月桂葉串成的,香味濃厚夠勁,還沒靠近攤位就聞得到,沒想到天然的水果食材也能有如此深厚的香氣,串成一串串的掛著,既可以當裝飾又可以驅蟲芳香,厲害厲害!




==爆米花==

其實我忘了他的英文是什麼了,不是popcorn,是什麼corn來著的,有誰知道的挺提醒我一下!這種爆米花常出現在這種場合,用大大的鍋桶加奶油和糖去爆玉米,爆出來的爆米花會是像右邊那樣圓滾滾的,和一般的爆米花長相跟口感都不同。這種爆米花比較酥脆,口味多是甜中帶鹹,一般的popcorn肉的部分比較軟、但是皮的部分卻容易硬,美國人幾乎不吃甜口味的popcorn,但是我偏偏只吃甜的,所以來美國沒吃過幾次popcorn是真的。

在Fourth Avenue Street Fair的食物都不便宜,一杯檸檬水要價5塊美金,真是比搶的還快,還好我們是吃過中餐才來的,因此三個小時中走走看看還是占大部分。有很多賣吃的攤販時在是香味四溢,有機會其實應該多嘗試看看才對。

展售資訊:

Fourth Avenue Street Fair
http://www.fourthavenue.org/home
下次展售時間:
2007年 12月 7, 8, 9, 三天

Carolyn's Classics
http://www.carolynsclassics.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