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介紹一下小豬流的清冰箱菜,迷迭香蕃茄炒豆皮!

雖然這三樣材料合在一起看有點詭異,不過實際上吃起來卻還蠻不錯的。因為之前買的豆皮剩下不少,蕃茄也有好幾顆躺在冰箱裡,本來想要用羅勒調味的,但是剛買回來沒兩天的羅樂竟然給我發霉了>"<|||| 所以就用迷迭香代替啦!

材料:兩人份

紅蕃茄 兩顆 切片備用
豆皮 適量 剪成小塊備用
新鮮迷迭香 一根 取葉子部份切碎備用(可以用九層塔或羅勒代替)

調味料:
醬油膏 兩大匙
糖 少許
水 少許

作法:

1.用一點橄欖油直接炒蕃茄片,炒到蕃茄出水並且軟軟的之後放入豆皮繼續炒。

2.加入醬油膏和糖,攪拌均勻後繼續炒,如果蕃茄出的水不夠多,無法軟化豆皮的話,就斟酌加一點水下去。

3.煮到豆皮變軟之後就可以把迷迭香/九層塔/羅勒加進去快速拌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4.上桌之前裝飾一下幾片香料,會很漂亮喔!

鮮艷的紅色蕃茄和'黃黃的豆皮綠綠的新鮮香料,色彩繽紛;味道酸酸甜甜又帶有濃濃的香料味,下飯又好吃。



今天的菜色還有用之前同學留下的發泡魷魚跟九層塔炒的醬油口味九層塔魷魚,和香噴噴的蔥蛋,好久沒有開發新菜色了,真是簡單好吃又滿足的一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