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7月25日晚上10點55分,在漆黑的夜空覆蓋下,我與光搭上前往洛杉磯的華航747班機,離開熟悉的台灣。

目的地是距離台灣半個地球遠的美國 亞里桑納州 土桑市。

十六個小時的飛行時間並不這麼舒適,預計到達的時間剛好又是晚上十一點,如果不在飛機上好好調整時差,那到時候可真是會醒也不是睡也不是了!好在華航已經配備個人電影院,可以隨選隨看的方便性確實讓我們可以比較愜意的度過愛睏的時間。

長途飛行機內空氣的乾燥度實在令人難以忍受;明明已經很努力的塗塗抹抹一堆保溼品了,卻還是覺得乾冷的快從體內裂開一般。反正飛行途中機內燈光昏暗,歐巴桑脾氣一來,就拿起在日本買的櫻花印花純棉手巾衝到洗手間打溼,從眼睛以下包覆住臉部再往後打結在後腦杓,回座位舒舒服服的睡起覺來。老實說,這還真好用!實在是很舒服XD 不過後來老公說他被我嚇到,想說為什麼想來發現自己老婆變成蒙面歹徒了?而且還是櫻花布巾…= =

在經過兩頓難以下嚥的飛機餐之後,很高興我們終於要降落在洛杉磯機場。(洛杉磯機場有很多個,不過我已經忘記我們轉機的是哪個機場了)距離我們到土桑的班機還有兩個小時,時間算是剛剛好。隨著大隊人馬移動到出境櫃檯,才心想為什麼沒有轉機專用櫃檯,就發現所有的旅客都要出關並提領自己的行李,轉機旅客則在之後會有另一個通道往外走。

雖然覺得奇怪,但也還是跟著其他人往轉機通道前進。依序將行李再送上運輸帶之後,引導處開朗的黑人大哥(說不定是弟弟= =)告訴我們轉乘UA的櫃檯在第七航廈,走路過去大概要十分鐘,我們要在那裡重新辦理劃位手續。(那時我們人在第三航廈= =)要不是那黑人大哥開朗的像顆太陽一樣,say goodbye還手舞足蹈的稱讚我們很cute,我還真想用來自家鄉的方言親切問候一下美國的鳥規定。

心不甘情不願的拖著隨身行李往UA櫃台走去;一出機場自動門,迎面而來的是一股溫暖乾燥的空氣,截然不同於台灣的濕潤,聞不到水氣。呼吸著美國的空氣,心裡才確實湧上一股異樣的感覺。我在這裡,離故鄉半個地球的距離。

登機前一個半小時,我們到達UA櫃檯。人山人海、大排長龍。

手握傳統機票,我們試圖在自動劃位機跟電子機票劃位櫃檯前掙扎,問遍UA大部分的服務人員(其實也只有兩三個)得到的答案都是:無論是轉機乘客或是一班乘客,都請乖乖在傳統機票劃位處排隊。登機前一小時,距離櫃檯還有約30人次,每人平均處理時間5分鐘,加上UA櫃檯內零零星星時開時停的兩三個櫃檯,心裡不斷掙扎是否要發揮歐巴桑精神,直接給他衝到櫃檯前要求服務人員優先處理我們的劃位;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經過,慢慢發現列隊前後其實多是與我們有著相同狀況的旅客,有人的班機剩四十分鐘要起飛,有人的班機現在正是登機時間;一樣的焦慮、一樣的無奈。

期間當然也看到不少歐巴桑星人就直接拉著大包小包行李,毅然決然直衝櫃檯插隊處理,當然也很有多像我們這樣依舊乖乖排隊暗在心裡口難開的人。眼見時間已經是來不及了,即使衝上前劃了位,出境檢查還是因為美國政策嚴格檢查之故大排長龍;乖乖排隊的人門只好無奈的跟附近鄰居打起招呼來了,順便比一下誰的處境比較可憐、誰的班機還有機會、在順便把還有時間掙扎的乖小孩們推到離水面比較近的位置試試看是否還有存活機會。

就在我們前面還有十二個人次時,原本預計要載我們到土桑的小飛機就這麼飛走了…連同我們的四個大行李箱…。所以,洛杉磯就順理成章的成為我美國之行的第一幕。

也要感謝一派悠閒談笑風生工作之中不忘娛樂隨時隨地都能聊兩句的阿美仔給我的震撼教育,讓我深切體認即使是即將錯過(或是已經錯過)轉機班次,我都應該從從容容不慌不忙,如果櫃檯有紅茶餅乾招待,我們還要坐下來吃吃喝喝聊個兩句才像美國人!(錯過了班機就跟自己說:反正LA也是個大城市,停下腳步欣賞欣賞又何妨?)

重新預定隔天的機位之後,我們確認行李、找旅館,在走出機場的大門時,還是忍不住笑著對彼此說:歡迎光臨 美國!!!所以…親愛的朋友們,當下次見面妳們發現我不像以前這麼急驚風的時候,請不要感到驚訝,那是因為我有很努力的融入這裡的生活喔!(笑)

※ 不過當我們把這段經歷轉述給其他留學生聽的時候,他們都認為我們應該要當歐巴桑星人才對…現在想想還是覺得自己有點呆,為啥不衝上前…
※ 不過的不過,如果我們真的趕上飛機,那就不會有下一篇LA的遊記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