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烤箱和冰箱是廚房裡的必備用品,即使是像我們這樣租借的公寓,廚房裡也一定會有這兩樣附屬品。很難得有機會用這種大型的烤箱,所以來美國之後我曾做了兩次小餅乾,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拷不出"像餅乾的樣子"...
直到某天烤蘋果派的時候突然發現:原來我一直把烤箱的溫度調節華氏當攝氏用了~= ="" 真是一個好笑的錯誤!!!還好發現之後,用起烤箱就比之前順手多了。

今天要分享一份"簡單上手易學易做"的餅乾食譜,只要有烤箱(大小不拘,只能烤一片吐司的那種小小烤箱也可以!!)跟基本食材就可以做囉~^^

材料:(約20-22塊餅乾量)

紅糖(或白糖) 70G
奶油(植物性) 100G
蛋 1顆
低筋麵粉 200G

選擇任何一種你想加入的乾料口味:
1.葡萄乾 30G
2.杏仁粉 50G
3.巧克力碎片 30G
4.什錦水果乾 30G
5.想加啥就加啥 適量

作法:
1.將奶油融化在一個大碗公內。

2.將糖和蛋拌入奶油中攪拌均勻。(奶油溫度不可過高,以免煮成蛋花湯。)

3.將低筋麵粉加入攪拌,直到均勻混合成麵糊。

4.基本餅乾麵糊完成。

5.選擇一種口味的材料,倒入麵糊中攪拌均勻。

6.烤箱預熱攝氏250度。

7-1.有錫箔紙:可用錫箔紙折出長寬高約20x4x4 cm大小的長型盒子,將麵糊倒入錫箔紙盒中,放到冷凍庫冰15分鐘。待麵糊稍硬之後取出,用刀切成後約1cm的薄片,稍加整型後放置在烤盤上送入烤箱。

7-2.無錫箔紙:用湯匙(木製湯匙較佳)舀出適量麵糊,直接放置在烤盤上整型成1cm厚的圓片,即可送入烤箱。

8.以攝氏230度烤15分鐘即可。

附註:
1.一般家用小烤箱的實際溫度皆比設定值低,且容易因為開關烤箱門造成溫度快速下降,所以這裡使用的230度是調整後的建議溫度。用大烤箱的話須將溫度降至210度。

2.烤餅乾的烤盤不需要抹油,餅乾烤好後要直接將餅乾取出放置在平盤上冷卻,若放在烤盤上冷卻很可能會黏盤子喔!!

3.烘烤途中盡量不要打開烤箱,以免溫度降低影響效果。

4.任何口味的乾料都建議與麵糊一同揉製,若要將乾料放在餅乾上做為裝飾,則務必將乾料輕輕押入餅乾團中,以免分離。(若要做杏仁餅乾也可另外將杏仁片30G裝飾在餅乾上)

5.此麵糊適用添加乾性食材,若要加入濕性食材如:巧克力醬、花生醬等等則不適用。

6.若烤箱一次烤不了這麼多餅乾,就把剩下的麵糊倒在大平盤中並整理成長條型,冰在冷凍庫哩,等前一盤烤好之後再繼續拷下一盤。

7.剛烤好的餅乾會稍微有一點軟度,這是正常的。直到冷卻後就會像一般餅乾一樣脆脆的囉~

8.這次終於有記得在餅乾被清空之前照相了,圖中是葡萄乾餅乾,因為麵糊是使用食物調理機攪拌,故葡萄乾已經被攪碎混合其中,另裝飾一兩顆葡萄乾在上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