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的下午,當我正在社區健身房的慢跑機上與自己的意志力奮戰時,看到一個墨西哥年輕爸爸牽著兩個很可愛的小朋友走過健身房前的落地玻璃窗;小墨爸爸看到我就露出潔白的牙齒給了一個開朗的招呼,其中一個小女生眨著眼對我吐了吐舌頭,我記得她!半個月前他們一家來這看房子,我曾經陪她在健身房玩了一下子,與其說是陪她玩,還不如說是她讓示範所有健身器材的使用方法= =

小女生有著漂亮的大眼睛跟長長的眼睫毛,頭髮是褐色波浪的長捲髮,皮膚顏色介於小墨爸爸跟老美媽媽之間,跟亞洲人的膚色有點像;粉紅色翹翹的嘴唇,怎麼看都是很可愛的小朋友。她伸出五隻擦了漂亮粉紅色指甲油的手指頭,小小聲的跟我說她五歲了,而且再沒多久她就要過六歲生日;她說他爹地媽咪正在"那裡"(辦公室)談事情,她說我們要小小聲的講話小小聲的玩,因為他爹地媽咪不知道她偷跑來這邊;她說要我踩腳踏車給她看,而且越快越好,我回頭跟她吐舌頭,說那會要我的命>"< 沒多久,她媽咪的叫喚讓她離開健身房,當我運動完離開,看著他們家正要開離辦公室門口的車子,蠻希望他們最後會決定住在這的。

繼續跑沒幾分鐘,我注意到小墨爸爸來來回回了幾趟,每一次手中都拿著不同的東西,水壺、蘋果、還有一個看起來很像勞作作品的不知名物體,我想他一定有個容易忘東忘西的小孩。每次經過,小墨爸爸都會跟我打招呼,幾次之後,彼此都覺得好笑而不好意思起來。在他最後一次經過的時候,是他送小朋友去保母那回來時。小墨爸爸進健身房跟我聊了兩句,說他真的快被兩個小鬼折騰死了,從來沒有一次出門是他不需要再折返回家拿東西的;我跟他說,如果我像他一樣有兩個天使般的孩子,我不會介意發生這些事情。他笑笑的說:他們的確是天使。(啊~小墨爸爸的笑容真是燦爛啊!!!)

我注意到小墨爸爸穿著燙得筆挺的襯衫、西裝褲與皮鞋,忍不住問了一個自己覺得不是很禮貌的問題:你不是送小孩到保母那兒嗎?不過我注意到你穿得挺正式的...我想一般人都會穿T-shirt跟牛仔褲什麼的...因為不太確定是否表達出自己的疑問,我不禁開始比手劃腳多加描述起來。

小墨爸爸笑笑的跟我說他知道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疑問,的確他也覺得他自己的穿著跟一些人不太一樣,不過對他來說,他習慣把他自己與他的家人穿著的比較"適當"些。當然不是說穿T-shirt跟牛仔褲不好,只是像送小孩去保母那或去看房子、辦事情等等的時候,他希望別人都覺得他"重視"這件事情。他相信穿著乾淨清爽的他帶著整潔可愛的小朋友去保母那,保母會更謹慎的照顧自己的小朋友,而他也可以藉此教育小朋友尊重自己。不過,btw他當然還是會穿著T-shirt跟短褲去超市買東西的!

我們的對話到這裡就結束了,因為小墨爸爸的老婆打電話來要他順便去買的什麼(我沒聽清楚)。看著小墨爸爸離開的背影,我真的覺得這番話的價值並沒有因為他知道我的英文很爛所以刻意放慢速度並使用簡單的字彙所影響,小墨爸爸讓我深刻的體認到一個人對於自己的認同,並希望自己由內而外的得到並給予他人的尊重。

這讓我想起以前唸書跟工作期間,也曾碰過穿著短褲脫鞋跑去上課的同學、穿著迷你裙或露肩背心面試的辣妹、套著皺皺T-shirt跟破牛仔褲或是穿襯衫卻不紮進褲子裡上班的同事。有的人自認瀟灑飄撇,認為這樣的穿著更顯大哥風範;有的人認為這樣流行,卻沒注意到自己不是在夜店工作;有的人覺得這是自我本色,相信內涵不會因為服裝而掩蓋。當時的我除了對前來面試的人有著較高標準的要求之外,都不曾用異樣的眼光去看待這樣的同事或同學;現在想一想,不知道那個時期,是不是曾經有人會認為他們的穿著"不適當"??

想起小時候我很敬重的爺爺,他是屏東有名的中醫師,每次看診或出門,他都會穿起黑色或深藍色的長袍馬掛、帶著黑絲絨的紳士帽、皮鞋、和他的手杖;即使是到門口曬太陽散步,也是堅持要穿戴妥當之後才願意出門。小小的我,每次只要看著著裝完畢的爺爺,心中對他的崇敬就又不自覺增加好幾分。或許從小看著爺爺身影的我,多少都有受到他的影響;現在身為人妻,老公的襯衫一定要燙得筆直硬挺,就連床單被套都不放過;最喜歡老公的穿著,也是筆挺的襯衫搭配合身的西裝褲,最看不慣的是不把襯衫紮進褲當還自以為瀟灑穿法。

我相信人確實不能因為外表或穿著去作膚淺的評論,但是我也相信穿著打扮上的加分,會讓一個人更容易獲得他人的認同與尊重,也更容易進一步去表現自己的內涵。而一個真正有內涵的人,也會很樂意藉由簡單的修飾,讓自己由內而外展現出適當的自我風格。

※可愛小妹妹穿的是粉紅色圓點公主袖襯衫加上桃紅色小蓬裙,搭配白色蕾斯長襪,頭髮用粉紅色緞帶紮成馬尾。真是超級可愛的!!我相信他媽咪的品味一定跟我很像~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