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到美國之前,我吃過兩次熱巧克力蛋糕,一次是買蛋糕店做好的回家微波,味道普普沒有留下太大的印象,另一次是跟前同事去吃台塑王品,我點了蘋果塔,也吃了一點同事點的熱巧克力蛋糕,王品的熱巧克力蛋糕的確蠻好吃的,巧克力蛋糕皮非常的薄,很像布朗尼包著熱巧克力,搭配香草冰淇淋很對味!我覺得王品只有沙拉、湯品、麵包、跟甜點好吃,主菜完全不行,所以有機會進王品嚐鮮的人,可以試試看單點這些項目(每項100塊),會是不錯的選擇。

材料:
巧克力蛋糕粉        300G
雞蛋                3顆
水                  100G
沙拉油(植物油)      1湯匙
巧克力醬            約1/3罐
水果片              適量
烤鬆糕用烤盤(12顆型)1個

※我今天偷懶使用了巧克力蛋糕粉,省去一般製作蛋糕時要打發蛋白等等的複雜手續,若是要按照一般製作蛋糕的手續,準備材料將會變更。

方法:
1.挖取一湯匙巧克力醬,放置於鋪了保鮮膜的平盤上,做出十二個備用。若要添加水果,則減少巧克力醬,並將水果片放至於巧克力醬下方。將放置好的巧克力球放入冷凍庫冰凍待硬。

2.烤箱溫熱華氏350度(攝氏約180度)。

3.將巧克力蛋糕粉、雞蛋、沙拉油、水全部放至於一個大碗中,用打蛋器充分攪勻成蛋糕麵糊。

4.烤盤周邊抹油後,製作熱巧克力蛋糕底座。挖取一湯匙麵糊填入烤盤中,麵糊高度約為烤盤之1/5;用湯匙稍微將麵糊由中心往外撥,讓蛋糕成形後不至於中心過於澎起。

5.放入烤箱烤15分鐘。

6.取出蛋糕後將冷凍庫中已成固態之巧克力取出,依序剝下放置於蛋糕底座中心;再將蛋糕糊到入烤模,掩蓋中心之材料(約3-4湯匙量)。

7.稍微整型之後再放入烤箱烤15分鐘。

8.趁熱將巧克力蛋糕取出食用。

9.吃不完的部分可至於保鮮盒中冷藏,待欲食用時用微波爐加熱30秒即可。

※不喜歡巧克力醬太甜膩的人,可以省少加或省略加巧克力醬的步驟。
※草莓、香蕉、紅莓等水果皆可添加於巧克力蛋糕中。
※圖片已放置於小豬私房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