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5 pm01:30
經過鳳凰城,不能不吃的就是這間韓國料理-Hodori。根據韓國同學表示,這間韓國菜可是十分的道地;跟天母的高麗味或是南京東路上的滿滿比起來,可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先來看看中餐附贈的這些小菜。因為是中午經濟套餐,所以小菜是五碟,若是晚餐附贈的小菜,就會有八碟之多。光是吃小菜配白飯,就是滿足的一餐了!


醬油滷馬鈴薯與洋蔥:
濃濃的醬油香味把馬鈴薯與洋蔥滷到入味三分,神奇的是馬鈴薯的口感竟然不是鬆鬆軟軟,反倒是QQ脆脆的!讓人很好奇到底是甚麼品種的馬鈴薯可以滷成這樣。


韓式辣蘿菠:
又香又辣,蘿菠醃的酸酸鹹鹹,搭配韓式辣椒粉,非常過癮!


醃小黃瓜、韓式泡菜、海苔片:
Hodori的泡菜水準一直都很一致,吃再多遍都是相同的酸辣夠味,小菜吃完了也都可以再追加,實在是很棒!小黃瓜跟海苔片都是第一次吃到的小菜,不過味道就普普通通,沒有甚麼特殊之處。下次再介紹其他好吃的小菜!


主菜一 烤牛肉定食:
Hodori特製午餐菜單,十幾片微厚的醃漬牛肉片烤得熱騰騰、又香又有嚼勁,醃製的醬料讓牛肉甘甜、夠味又爽口,鋪在清脆的高麗菜絲上,一口牛肉一口白飯,不小心又是一盤!!

Hodori除了這種午餐菜單以外,還可以單點烤牛肉片,放在韓式銅盤上的烤牛肉片大概是午餐份量的兩到三倍之多,兩個人吃大概會吃到吐吧...


主菜二 清燉牛尾湯:
在路上就決定要點的一道料理,不過直到端上桌之前,都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呵呵!


原本以為會是"清燉"牛尾,結果看看這湯色,可是既濃稠又渾濁;聞聞味道,充滿牛肉與某種不知名香料的味道。將這盤服務生另外端上的海鹽與胡椒一起倒入鍋中、再灑上大把大把的新鮮蔥花,整鍋湯的香味頓時改變。


牛尾湯的膠質十分豐富,所以湯汁喝起來很濃很稠,多喝了恐怕還會覺得膩;不過加了胡椒與蔥花之後,口感的黏膩卻因為香味的清新而變得清爽起來,海鹽的甘鹹與牛肉湯的香濃也搭配得十分協調。


一鍋湯中有四塊切段的牛尾,燉得軟嫩的的牛尾肉根本不需要筷子去夾,光是用湯匙撈取就幾乎讓肉塊與骨頭分離。

牛尾部份的肉塊因為含有脂肪和膠質,所以久燉之後肉質也不會纖維化;喝口濃湯、再吃一口軟嫩噴香的牛肉,讓人根本忘了扒飯就快把這一大碗湯給吃乾抹淨了!

超級好吃的Hodori還有很多很棒的菜色,其實小豬最愛的還是辣到噴火的辣味牛肉湯飯和香酥有料的海鮮煎餅,這些菜色就留到之後再介紹囉!

如果想要在台灣嚐嚐道地又美味的韓國菜,小豬建議大家可以到天母東路(天母棒球場對面)的高麗味或是南京東路(與中山北路交叉口附近的二樓)上的滿滿,這兩間都有不錯的菜式!高麗味的海鮮煎餅、石鍋拌飯、銅盤烤肉和人參雞都很不錯,不過口味上比較屬於台灣風味;滿滿則是韓味十足,泡菜炒肉片和石鍋拌飯都很受歡迎。

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推薦的韓式料理呢?^^

23.12.05《2005美西行》Day1 前進洛杉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