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華達州南端,因1905年美國鐵路的興建而崛起的拉斯維加斯,曾經只是掏金浪潮中小小的一抹光點。但隨著1931年胡佛水壩的建起,人潮不斷擁現,隨之而來的商業、賭博、觀光飯店等無盡的利益循環,開始帶動這個城市未來不停息的資金脈動。

MGM GRAND —米高梅大飯店,是拉斯維加斯最大最老牌的飯店之一。雖然有名、但房價其實不如想像中的難以親近,不太熱門的時段(我們挑選的時間)兩人一晚八十多塊美金,算是挺親切的價格。

在這裡與其說是飯店附設賭場,到還不如說是賭場附設的住宿房間比較適當。幾乎飯店每個入口,都會直接到達賭場。

MGM GRAND 大廳。金碧輝煌、大得有如車站大廳一般。


check in、領完房卡後,我們隨即提著行李直上22樓。MGM GRAND不愧是拉斯維加斯最大飯店,稍不注意就會迷路。

下圖是通往房間的長廊,也是小豬覺得整間飯店最美的地方。墨綠色的壁版、溫暖的燈光、彷彿無限延伸的長廊、似乎是可以通往神秘未知的地方。


應該是廣為人知的米高梅集團電影開頭時那聲獅吼,房間裡懸掛著當初拍攝時的照片。嗯...獅子是真的、吼叫聲也是真的、原來是這樣拍出來的呀!^^

不只是獅子,房間內還懸掛了好幾張電影明星的海報,十足米高梅風格!


真要評論起MGM GRAND 的房間,小豬大概只會給他70分。以MGM GRAND 四星級的評價來說,有些小細節還真讓人覺得不甚貼心。

就拿衛浴設施來說好了,乾淨、漂亮、坪數又大的衛浴間裡,洗手台大而清爽、用起來十分舒適,而且在牆上還有面漂亮的全身鏡可用,感覺很好。可惜的是浴缸竟然小得可憐、又小又淺,比起家用規格還要小,泡起澡來很不過隱!給他記上一筆!


不過MGM GRAND 的沐浴用品品質很不錯!下圖左起身體乳液、洗髮精、潤髮乳、中下是有半圓突起物的按摩肥皂,都很好用。尤其是身體乳液,在乾燥無比的拉斯維加斯來說,十分滋潤而且不油膩、還帶有淡淡的檸檬香味,擦起來十分怡人。服務人員對於沐浴用品的補充也十分大方,每天一定都會補充新的上去,甚至在發現我沒有使用肥皂而用自己帶的沐浴乳之後,還在第二天外加放了一罐MGM GRAND 的沐浴乳。細心貼心,加分!


小豬在這裡加分的同時,老公卻開始扣分啦!原因是MGM GRAND的網路服務是要收費的,24小時10塊美金。已經很久沒看到網路要收費的飯店了,要嗎就是沒有網路、要不就是免費上網,提供網路卻還要收費、這在四星級飯店還真是少見。

雖然我們也瞭解,會到拉斯維加斯住房的旅客,多半都在賭場日擲千金,根本不會有人拿"是否提供免費無線網路"當作選擇飯店的理由,所以對於飯店來說,收費的網路也不至於成為客人不再投宿的原因之一。況且飯店服務是以賭場客戶為主要,大家都下樓博輸贏了,誰還在房裡用網路呢?

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因為"不需在意"而"不去在意",反倒讓MGM GRAND在這個細節上顯得小理小氣起來。無法體會各種客戶層級的需要而制定更貼心的服務,反而在如此微小的地方去計較,實在讓人略有微詞。


另一個不貼心的地方,是飯店房內只有這兩個玻璃杯子,沒有提供飲水。沒有付費的礦泉水、當然更別說是免費的了。沒有冰箱不算甚麼、也沒有可以泡茶的電熱壺、沒有泡茶的茶櫃、當然也沒有茶包之類的。桌上就是兩個杯子一個垃圾桶,水是另外買的。


我知道!來到MGM GRAND的貴賓怎麼能夠自己燒水泡茶呢?當然要叫客房服務啦! 廢話...要花錢誰不會呀!四星級飯店只能用來洗澡睡覺看電視,其他服務一律要收費,那我情願拿錢去住五星級的Bellagio(明明是同集團的飯店說...)或是新蓋好華麗無比的Wynn Las Vegas!就算一樣甚麼都沒有,至少星星就多人家一顆,爽度也高一點。(這叫做窮人的自尊嗎??@_@)

拉斯維加斯物價很高,平常一罐小瓶礦泉水可以從0.99塊美金漲到2塊美金,很觀光區吧!不過好在從台灣到美國都是好鄰居的7-11價錢還是十分公道,所以窮人家要買飲料餅乾還是可以在7-11挑選,不至於渴死在內華達州奢華糜爛的海市蜃樓中。

除了這些讓人不愉快的小細節之外,還讓我連續兩天都看到放在走廊外吃剩的客房服務餐點,就這樣放置在走廊一整天沒人收拾;我們購買的是住宿加看秀的套片,卻連份不用很精美也沒關係的飯店介紹或套票內容說明文件都沒有,一切依靠住房登記時的口頭說明,讓人覺得很簡陋。

所以飯店部份,很遺憾的只有70分。

幸好床舖還算溫暖舒適,當作每天玩得很累之後提供休憩之處的地方來說,算是可以接受的程度。但對於想要享受優雅浪漫五光十色的拉斯維加斯旅程的人來說,多花點錢,去住更新、更高級一些的飯店,會是比較明智的選擇。

MGM GRAND 官方網頁

03.01.06《2005美西行》Day4 Avenue Q

02.01.06《2005美西行》Day4 前進拉斯維加斯

31.12.05《2005美西行》Day3 嚇死人的民宿

29.12.05《2005美西行》Day3 Outlet萬歲!

27.12.05《2005美西行》Day2 誰說美國沒有夜生活?

26.12.05《2005美西行》Day2 Getty Museum

25.12.05《2005美西行》Day2 小東京

24.12.05《2005美西行》Day1 Hodori韓國料理

23.12.05《2005美西行》Day1 前進洛杉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