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包餡麵包,使用的還是最棒的Amigo配方,看了她的"最愛麵糰"材料跟配方後,就一直很想動手做做看,剛好老公指定了肉鬆麵包,我就選擇用Amigo的最愛麵糰加上肉鬆來製作看看!

不過基於每次作麵包必有不知名因素造成製作困難的狀況,這次小豬還是出包了!

在揉麵的時候就一直揉不出"一層薄膜",我對食物調理機揉麵包的時間還沒抓透,所以不敢冒然增加揉麵時間,最後麵團只好在有點韌性、一拉就會斷掉的狀況下進行發酵。

發酵時間也比預估的久很多,第三次發酵時間幾乎是食譜上註明的兩倍長!

幸好最後做出來的成品還算不錯,雖然麵包體比較沒有這麼柔軟,不過也還算是過得去啦!


以下是Amigo的最愛麵糰材料和作法:(這次材料都買齊了,所以按照原食譜材料製作,未擅自更改。)

(總重約560g)

鮮奶 155~160g
雞蛋 30g
砂糖 39g
鹽 1/4小匙
高筋麵粉 270g
低筋麵粉 30g
乾酵母 1+1/4小匙
無鹽奶油 30g

做法:

1.【揉麵】 除了無鹽奶油外,所有材料依序放入麵包機中一起攪拌約10分鐘,麵糰取出,填入軟化的奶油再繼續攪拌,直到麵糰揉出一層薄膜。

2.【第一次發酵】 取出麵糰,放在大碗中,蓋上保鮮膜,進行第一次發酵。發酵至2.5倍大,約60~90分鐘。

3.【分割、滾圓→鬆弛】 將麵糰分割成適當大小,滾圓後,鬆弛15~20分。(做成包餡麵包,我習慣分割成9個,每個約60g;若是餐包則分割成12個,每個45g)

4.【整形】 以紅豆麵包為例,將麵糰壓扁,包入內餡,收口用虎口捏緊,向下排入烤盤,並稍微壓扁一些。

5.【最後發酵】 最後發酵至2倍大,用手指按下,麵糰不會馬上彈回(約50~70分鐘,甚至於更久,視發酵溫度、酵母用量等不同),麵包表面刷上蛋液或牛奶,即可送進烤箱。

6.【烤焙】 烤箱請於使用前約15分鐘開始預熱,以200℃/120℃,烤12~15分即可。

=============以上為Amigo的最愛麵糰材料和作法==============

看到冰箱裡的熱狗,小豬一時興起拿了兩塊麵團做起熱狗麵包,沒想到做出來還蠻漂亮的!除了美國熱狗本身太鹹之外,其餘的地方我覺得都比肉鬆麵包還香還好吃。


老公覺得肉鬆麵包的肉鬆稍微乾了點,不曉得下次烤的時候稍微把肉鬆弄濕一點再烤會不會比較好?(我亂說的,完全不負責亂猜法!)

Amigo的部落格裡真的有很多好食譜,比起外面買的食譜來說,我個人會比較喜歡網路上發表、流傳、甚至再三實驗過的食譜,製作起來準確度,經常會比市售食譜要來得好很多!但是Amigo從去年九月就沒再更新文章了,真的很可惜!

說到食譜,我們家那個愛吃鬼老公今天抓了幾十本食譜的電子書下來給我,看得我頭都要昏了!不過有看到很像很不錯的紅燒牛肉麵,這兩天來做做看好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