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下五,艷陽高照、萬里無雲,太陽曬的讓人想變成貓攤在地上,真的是很棒的天氣。跟法國同學S約好今天要去玩,因為我們也沒有概念要到哪去好,所以就照著旅遊導覽上挑了一間看起來還不錯的博物館(其實這裡到處都是博物館呢!),帶了中餐跟水,開著車就一路往西走。

距離土桑一個小時的車程,位於Dragoon市的Amerind Foundation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這個印第安基金會是在1937年由William Shirley Fulton所創立,分成美術館和博物館兩個展區,裡頭收藏了很多原住民發展的歷史文物和遺跡。同時因為基金會剛好坐落於Texas Canyon附近,因此隨處可見的奇岩峽谷地形也是一個著名的景點之一。

館內的蒐藏品包含從阿拉斯加到南美的原住民文物,紀錄著美洲初代文明的歷史,從石器到鐵器、從採集到狩獵、從粗糙的陶器進化到細緻的手工藝品,雖然園區不大,但是卻也完整的保存了人類歷史演進的痕跡。

到達Amerind Foundation的時候,剛好是中午12點,因為不覺得餓,所以我們決定參觀完博物館再用餐。博物館內共有兩層樓、分成約五個展區,室內全部禁止攝影飲食。雖然不是多麼富麗堂皇的建築,倒也很有氣氛;參觀的人不多,所以整體的環境就令人感覺很舒服。

上面這是Amerind Foundation的辦公室入口,同樣也是博物館的入口,粉紅色的外牆顯得很平易近人。

因為美術館是下午1點才開放,因此在參觀完博物館後,我們才轉到隔壁棟的美術館去。這裡的建築物統一都是粉紅色的外牆,感覺真的很不像博物館,倒很像是民宅。

美術館的建築很像教堂,中間一扇巨大的刻花木門非常的漂亮,可惜沒有開放,也不曉得裡頭是什麼東西。美術館的展覽室位在二樓,樓梯門口還有很漂亮的木雕石雕像,遊客不多的時候感覺格外莊嚴。

雖然展區感覺很不錯,不過真的稍微小了一點,逛完兩個館就沒有了,差不多只花了1.2個小時的時間。

出了美術館,我們東照西照慢慢晃回車上,準備到野餐區吃中飯。這時突然跑來一隻長毛大黑狗,熱情的在我們腳邊磨蹭來磨蹭去,第一次看到這種完全不怕生而且會像貓一樣不斷把身體擠向人的狗!真的很可愛。

Amerind Foundation裡頭沒有飲食賣店,得要記得自備食物和飲水。在博物館的後頭就設有野餐區,一整片的巨石奇岩就在身旁頭頂上,在這種地方用餐還真是很特別的經驗。

太陽真的很大,曬得讓人以為已經是正夏時分。在吃飯聊天中,時間就輕鬆的被打發過去,約莫下午3點,我們就啟程準備回家。

蠻短的一次參觀經驗,真的!大概因為Amerind Foundation並不大的關係,雖然很不錯,但就是沒辦法耗上太多時間。反正門票也不貴,一個人5塊錢美金,算是剛剛好囉!


Amerind Foundation
2100 North Amerind Rd P.O. Box 400, Dragoon, AZ. 85609
www.amerind.org
E-mail:amerind@amerind.org
開放參觀日:星期二到星期日10 a.m.-4 p.m.
門票:成人5塊、學生4塊、兒童3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