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完照片之後,通常一週內就可以先看到毛片-也就是直接沖洗出來未經修改校正的照片。有的公司是洗成照片、有的公司是直接用電腦秀圖,個人覺得沒有甚麼好壞之分,只有你自己習不習慣罷了!若有特殊要求,例如:照片不要打散相同禮服的照片放一起不要用電腦挑片等,記得提早跟攝影師說。

看到毛片時,就是挑照片的時候。大概是整個過程之中最辛苦的步驟。

首先,挑片前請先跟你的另一伴達成共識,是為了省錢而絕不加挑照片?還是為了回憶希望放寬預算?最多接受加洗多少張照片?最高上限多少錢?如果遇到攝影師慫恿鼓吹,是誰要唱黑臉誰要當白臉?先想好、模擬好,妳才能在這最花錢的時刻全身而退。

接下來,挑選照片的方式很多種,妳可以按照禮服的種類內景外景去分配張數,或是按照動作單人雙人照去分配,當然也可以全靠個人喜好挑選。

一般來說基本的包套組合中含有從12、16、20、24、30、40、60甚至以上張數不等的照片,若要加洗一張約為600-1200左右不等,通常加洗越多越便宜;攝影師一般總共會拍攝150-400張照片讓新人挑選,因為張數實在很多,還要一併挑選放大照的相片,如果要一天內挑完會很花精神,建議分天進行會比較適當,精神集中也比較好挑選。

很多人會建議不要加挑照片,寧可把錢省下來蜜月旅行,也不要把錢花在以後都不會拿出來翻閱的相簿上。我覺得這對傳統的夫妻應該蠻有道理的。不過對我來說,我到是很樂意加洗照片,原因是因為一來我很愛照相,所以我的照片很多,但是跟老公合照的照片相較之下卻少得很,所以我希望能有多一點跟老公合照的美美照片。二來我們把所有照片的檔案都放在電腦裡當成螢幕保護程式,哈!每天都會看呢!我原本的包套是30張照片,談價談成33張之後,最後加洗70張,所以總共是103張照片;洗成兩本大像本,一本在娘家、一本在台北,到時候兩本會隔一陣子交換一次,我是個愛看自己照片的人,不會把像本拿來墊書架的!如果妳有像我這麼自戀的話,那多洗一點也不錯啦!呵呵!

所以因為個人需求不同,是否要加洗照片就看個人而定,重要的是先談清楚,不要小兩口在婚紗店為了要不要加洗照片吵架就好!(真的有~而且還不少喔!)

挑選完照片之後,會有約2週到1個月的美工期,修好照片之後婚紗店就會通知妳去校稿。校稿的時候務必細心耐心的挑問題,因為較好的檔案就會直接拿去洗成像本,沒挑出錯誤就來不及了!

有的時候,美工人員會把照片修的太假,像是完全去掉法令紋、笑紋,皮膚修飾得像上了蠟的蘋果之類的,當妳覺得哪裡"很怪"、"不自然"的時候,一定要提出來詢問並請他們修改。

如果說真的怎麼修怎麼不滿意,那真的要考慮一下是不是本身拍攝的照片真的有問題,是不是有重拍的必要性。

挑出錯誤的照片會再送一次修改,經過一次相同的手續之後,會再約時間讓妳校訂,直到所有照片都完成調整,就會進行製作像本的工作。到了這個步驟,就已經算是尾聲了,接下來就只剩下挑選像本材質、挑選放大照和小東西、取件、挑選結婚禮服、婚後歸還禮服的部份。

跟婚紗店接觸真的不是一件難事,只要時間充足、只要勤作功課、只要小心謹慎,一般來說都能擁有不錯的消費經驗。希望大家在這個部份都能得到滿意的服務喔!

附帶一提,很多人問我我的婚紗照哪裡拍的,其實會找這間婚紗店一開始的起因也是一個錯誤(是的!錯誤!),我就是自己筆下那種被拐進去後就走不出店門的白痴(帶著老公、錢包、信用卡看婚紗的白痴),不過幸好我們的運氣很不錯,這間店之前在網路上的評價不好,但是實際上服務的經驗卻很舒服,攝影師技術不錯、門市也很貼心、整體感覺並沒有讓我有像網路上得前輩分享的那樣糟糕。

所以我常常強調的:先入為主的觀念做在功課上就好,就是這個意思!

嗯...我好像在婚紗店這邊耽擱了不少時間?(笑)

因為有人放話說在等這個系列的後續,所以我們就讓進度快一點吧!下一篇,飯店、餐廳、總鋪師!

我的婚紗公司資訊:

卡地雅

中山北路(忘記是二段或三段,隔壁幾間就是麥當勞的那個才是!)

有總店跟分店的差別,總店評價很差,我去的是分店就了。

沒有網站,我也沒帶著電話出國,總之,需要的人可能要自己找一下了!

之前寫在verywed上得婚紗經驗談:http://verywed.com/evaluate/evaluate.php?evlID=13452

部份婚紗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