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驚喜驚喜!我們家那個喜歡給我驚喜的老公,在星期天晚上又變出一個驚喜來了!

其實說是驚喜,還不如說是小豬我耍智障,因為我明明就知道三月有這麼一件事,但是自己卻沒有記得日期、也沒想要去記日期,所以直到人在Phenix了,還以為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去血拼的!難怪我老公每次都說是要把我載去賣掉,我想我大概真的是那種被賣了還會幫忙數錢的笨蛋吧!

總之,血拼完、上車、導航、開車,我們要到的地方是ASU的GAMMAGE演劇廳,今天晚上的表演,是來自於倫敦,巡迴世界足跡遍及多倫多、紐約、拉斯維加斯、東京、、大阪、漢城、香港,風迷全球的音樂劇:MAMMA MIA!(媽媽咪呀!)

《MAMMA MIA!》主要是敘述在希臘小島上經營旅館的一對母女-單親媽媽Donna和甜美、即將和男友結婚的女兒Sophie,在Sophie結婚的前夕,她發現她媽媽的日記本中記述了她媽媽在21年前和三位可能是她親生父親的男人間發生的關係,Sophie瞞著Donna偷偷寄信給這三位男人,邀請他們參加她的婚禮,她希望能有機會見到、並確認她的親生父親。於是乎在這個沈寂的小島上,因為一場婚禮、三個外人、一些回憶,帶來了一段輕鬆、詼諧、愉快、華麗的音樂劇。

《MAMMA MIA!》裡的歌曲是使用70年代流行樂團ABBA的22首經典暢銷歌曲所組成,很多歌連小豬我都朗朗上口,根據一些我找到的資料顯示,這些歌曲的意境和舞台劇本身、角色情感轉折上都十分吻合,相互配合的程度讓人驚訝。可惜的是我們今天坐的位子並不是很好,GAMMAGE演劇廳的音響效果也不如預期的佳,因此每次到了唱歌的時候,總是很難分辨出歌詞的內容,非常可惜。

《MAMMA MIA!》的內容不難,就連忘記而沒有預習的笨豬我,至少都可以聽得懂個六成左右,主要的表演風格是以合唱歌曲和華麗的舞蹈組成,所以很簡單的就可以令人感受到整體的激昂澎湃。尤其是謝幕時接二連三的謝幕表演,感覺上就像是看演唱會一樣,所有人都忍不住站起來拍著手跟隨著音樂搖動身軀,手心發熱、背脊發麻,真的是一場很棒的表演。

想到這裡,就不得不提到GAMMAGE演劇廳的硬體設備,真的是一大敗筆!真的不知道是因為《MAMMA MIA!》的樂團是在舞台前方所以導致表演者的歌聲被蓋過,還是因為他們的音響真的太差,不僅是連唱歌的時候會聽不清楚歌詞,就連有時候演員說話比較小聲一點時,也會不容易聽清楚。

整個表演中,我最喜歡裡頭的Sophie偷偷寄信給三個父親候補人時以及最後所唱的:"I HAVE A DREAM"、Donna發現昔日回憶中的三個男人全都跑來了,正在煩惱恍惚時,她的兩個好朋友擔心她時所唱的:"CHIQUITITA"、以及Donna向摯友們吐露過去的真相、接受朋友安慰後合唱的:"DANCING QUEEN"還有跟本劇同名的歌曲"MAMMA MIA"也是很棒的。

其實回家聽聽原聲帶就覺得好多歌都很喜歡,尤其是邊聽邊想到那時後台上演員的一舉一動、那些舞臺效果、整體所呈現出來的"氣氛";我想,舞台劇之所以會讓人沈迷,也是因為她具有強大的力量,讓妳會想要一再的去回味,在原聲帶中、在劇照中、在腦海中。

如果說Avenue Q是一部適合給五六年級生觀賞的舞台劇,那麼《MAMMA MIA!》就是一部適合全家共享的作品了!

我放了一些在天空的影音裡頭,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MAMMA MIA!》--MAMMA MIA!

《MAMMA MIA!》--CHIQUITITA

《MAMMA MIA!》--DANCING QUEEN

《MAMMA MIA!》--I HAVE A DREAM

官方網站:http://www.musicals.nl/mammam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