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們春假一開始就出去玩,從星期六開始玩到星期三半夜回家,看到很多雪景跟大峽谷的美景,但總覺得沒滑到雪有點令人不滿足。剛剛好,老公學長姐打電話來約我們去滑雪,地點同樣是Flagstaff的Snow Bowl滑雪場!(有點Orz)想了想,我就約了我滴好同學Sarah一起參加這個當天來回的滑雪計畫。

其實說實話,當天往返真的不是甚麼好主意。因為從土桑開到滑雪場要四個多小時的時間,滑了一天雪全身酸痛還得要再開四小時的車回家,真的蠻蠢的!所以由小豬我們的親身實驗結果告訴大家,要去滑雪、尤其是第一次滑雪的人,請裝一下俗辣,乖乖在當地找間旅館住下吧!

當天早上5點半就出發,約九點左右到達Snow Bowl滑雪場,才相隔沒幾天滑雪場的樣子已經跟之前截然不同了!之前玩雪的地方有一半變成停車場,另一半成為初級滑道,另一邊的山坡整片都是滑雪道,規模大到令人難以想像。(不過後來聽說這只是個小規模的滑雪場,真是不知道像丹佛那些地方的滑雪場是有多大了!)

我們到了的時候,天空很陰還飄著小小的雪,停車場、售票處、視線所及的地方全部都是人,各個窗口都是大排長龍;我們總共花了一個多小時排隊買門票租裝備,直到該準備的都準備好之後,已經是10點半的事了。或許是因為這是這個冬天以來Snow Bowl滑雪場第一次開張的緣故、也或許是因為星期六又是春假的最後一個六日,所以才會這麼多人。感覺上好像是全Flagstaff的人都到了Snow Bowl一樣...Orz

不過還好Snow Bowl本身提供裝備租借的數量非常充足,看看下面這張照片,這只是租借滑雪板的地方、後面是租雪鞋的,而照片左方外的另一片則是其他用具和存放的區域,這些東西真的是可以用數以千計來形容吧!?


付了錢、著好裝備之後,小豬我就走不動了!...Orz

不要笑我很肉腳,實在是因為穿著又硬又重的雪鞋的有夠難走路的,一隻雪鞋少說也有快兩公斤吧?喂!這可是比我老公的bote book還重耶!又是整個硬梆梆的直到小腿肚,光是要在平地上行走就快折騰死我了,更何況是上下樓梯;走到後來,真的有股衝動想要一屁股坐在地上用滑的,大概會比我用走得快十倍吧!


上面那個就是穿著雪鞋的小豬腳。如你所見就是一雙有點像溜冰鞋不過比他大上兩倍、內層撲棉外層全硬樹膠的靴子。因為我是選Skiing,所以這種專用鞋會比用snow boarding還要來得重,鞋帶的部份也是用扳式的卡榫固定的,為了保護腳踝不會在滑雪時受傷,所以必須這樣把自己包的像是上了石膏一樣。

等到我小豬我慢慢龜到滑雪場時,風雪已經變大了。還不至於大到不能滑雪,不過每次張口說話的時候,就會有雪花飛到嘴巴裡,一開始是還挺有趣的,不過久了以後就會覺得很困擾了!XD

生平第一次滑雪,就是Sarah跟老公一起教我的。在比較鬆軟的雪地上要走要滑要煞車都比較輕鬆,不過後來到了比較硬的雪地之後,迎接笨小豬的就是幾次四腳朝天的摔跤嚕!雖說是摔、倒也不會痛,只是因為滑的時候速度比較快、會有一點緊張,因此身體肌肉僵硬、感覺像有點像出車禍時摔倒的狀況,呵呵!

因為風雪不小、怕相機會浸濕,因此這次沒有照什麼照片,沒機會讓大家看小豬四腳朝天照,真是太可惜啦!XDD


玩了一個多小時,風雪越變越大,已經大到讓人看不清楚路的程度,加上寒風陣陣吹,滑起雪來還真是很冷。所以我們轉移陣地跑到餐廳去吃飯,同樣的、餐廳也是人山人海一位難求。好不容易找到位子吃飽飯之後,就讓會滑的Sarah自己去滑,我跟老公"原本"想要在旁邊練習的,不過看風雪越來越大、小豬腳又因為不適應雪鞋而痛到寸步難行,因此只好先把滑雪裝備還回去、之後就直接回車上休息。

看看這風雪,可是比我上次來的時候大呢!所以後來Sarah也只滑了半小時就跑去休息了,沒辦法、這樣的天氣真的不是很適合我們這種初學者。今天也有不少人發生意外,光是我們這半天看到的就有三個人骨折送醫,真的蠻可怕的。


還裝備之前,跟我家老公同名的親切工作人員杯杯幫我們照了上面這張相,不得不說、雪地裡的打光真是渾然天成呀!XD 竟然把小豬臉上的小痘痘全都消失了,完全不需要修照片說!(話是這麼說沒錯,不過我也沒修過照片呀XD)

風雪大到令我們有點擔心下不下得了山,我們的車子上面也都積了厚厚的雪,路面上積的雪讓車子非常容易打滑,差不多是只要車子一停下來就有可能會打滑到無法再往前開的程度;所以一路上我們三個人一直很戰戰兢兢,很怕一個不小心就得要下來推車了。雪有多大?大概就是下面這張照片的程度吧!


不過其實這樣也看不太出來,就是白茫茫的一片罷了...。

下了山之後風雪就消失了,看來只有山上下雪而已。我們在Flagstaff休息一下加個油,就趁開始飄雪時火速離開Flagstaff,殺到Phinex去享受期待已久的晚餐-The Cheese Cake Factory。

《2006春假》Grand Canyon part 2

《2006春假》Grand Canyon part 1

《2006春假》Snow Bowl

《2006春假》Flagstaff

《2006春假》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