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巧的是,我前陣子上課的時候剛好有一篇閱讀教材就是"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 We do.",其實這篇文章的論點就是站在認為"中樂透並不是一件好事"上所寫的,所以他所舉的例子都很悲,沒有一個好的!

不過在文章中,作者有提到他認為:"我們生活的方式就像是拼圖‥工作、家庭、朋友、休閒、運動組成了我們的生活,這也是之所以能讓我們感受到存在與安全的因素。但是突然之間一筆巨大的財富降臨在你身上時—這不是好事—他將會瞬間摧毀你的人生拼圖。"(不愧是美國人!列的不是健康而是運動!XD)

他舉了很多例子去描述中了樂透之後的人類行為;最常見的就是多數的人都會說:"如果中了樂透之後,我就不要再工作了!"但是在你擁有這麼多財富之後,還有什麼動機能讓你每天早起?(小豬說:我連沒錢的時候也會睡懶覺了...)沒有了工作,同時你的生活也將失去目標和方向。

拿獎金去搬到高級住宅區、也同時遠離了老朋友;害怕財產被拿走、相對的卻付了很多律師保險保鑣費;不知不覺中,自己已經失去了更多更重要的東西。

在舉了數個不幸的樂透得主例子之後,作者的結語是希望大家在下次掏錢出來買彩卷的時候想一想:你是真的希望中樂透?還是僅只於給自己一個期望幻想中樂透的機會?

讀完了以後,照例還是會問一下有多少人看完以後還是想要當樂透得主?答案是:全班都舉手了!哈哈!看來這篇文章沒嚇到人。不過倒是很多同學改變了他們的想法,認為即使是中了樂透也應該要維持一般正常的生活,或許不是停留在原來的工作崗位、或許是去當義工、或許是去買下一座農場作興趣的,總之就是讓自己的生活能繼續維持在平衡的狀態,才不至於脫離常軌。

我說過我也常想著如果中了樂透要怎麼辦,其實我想的也蠻老套的,不外乎是拿個一部分去捐、一部分給家裏買房子用、讓我娘過好一點的日子、多出國旅遊之類的,只是我會比較堅持這些錢得要依據用途分別定存在銀行裡(已經夠多了,不需要再拿去投資了吧!XD),然後按月匯到使用者的帳戶中,我會覺得這樣比較不會有到處揮霍而造成問題的機會。

不過其實想一想我這個人,我既不愛名牌也不上流、結了婚沒啥本錢去風流、拿錢給我老公去當皇帝?我不願他也不想、所以真要我寫"如果我中了樂透...",大概就是旅遊、買我喜歡的小東西跟保養品、吃好料吃到肥死、家裏堆滿3C產品之類的吧?...orz 我們大概不會直接跑去環遊世界,我們家老公雖然愛玩,但是連續出門半個月以上就會想家,所以我們還是少量多餐比較適合。總覺得沒什麼大改變,或許也不錯,至少我還保有原來的我!^^

中樂透,或許可以當成是一種劇烈的生活習慣改變,即使明明知道會有多大的影響,人卻永遠會渴望、願意去嘗試。不過像我這種只會幻想卻根本連彩卷都沒買的俗辣,大概也只能在這裡碎碎念著:錢只要夠用就好了啦!之類的話吧!呵呵!年紀越大越實際,現在連幻想都實際起來了!我...我還想保持我的天馬行空啊!(吶喊)

這篇文章好像沒什麼內容,不過還是想要跟大家分享課本上那篇沒作者名字的文章、幻想一下中樂透之後自己要做什麼!誰想來一起裝年輕一下?如果妳中樂透要怎麼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