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2-08補記:不久之前Sushiten換老闆了,聽說因此服務品質下降、價錢也變貴了,我們有朋友去吃還因為一些問題跟服務生鬧得不太愉快,因此他們再也不願意到Sushiten用餐。不知道實際狀況如何,最近我們也都沒機會去親自體驗看看,有空如果有再去吃一次,我會再把心得寫出來的。)

每個星期四,我跟老公都會利用我中午沒課的一個多小時時間去外面吃飯,而我們作常光顧的就是我之前提到的日本料理店"SUSHI-TEN"(壽司天?)。一間便宜又不難吃的店。

請原諒我們夫妻倆對於日本食物實在是太挑嘴了,所以把土桑數一數二好吃的日本料理叫成"不難吃"的店,不過我想這間店對於思鄉情怯的日本人、想嚐嚐便宜又新鮮日本料理的人、或是想在土桑吃日本料理的人來說,都是很好的選擇。


SUSHI-TEN的餐點選擇蠻多的,從壽司類、飯麵天婦羅咖哩等都有,中午固定都會有便宜大碗的特製午餐精選,經常是我們最好的選擇。


Lunch Special裡頭選擇雖然沒有一般點菜菜色多,但是就會有炒飯、炒麵、壽司、肉類跟水果的組合餐,或是總和壽司拼盤、生魚片拼盤等,價格約4.5-10塊美金不等,非常超值划算!

今天跟老公點的是幕之內便當跟紫蘇梅壽司卷一份。兩人連小費總共是14塊美金,462塊台幣可以解決兩個人的中餐,在美國是便宜的啦!XD



上面兩張圖事隨餐附得味增湯跟沙拉。味增湯水準不一,有時候很好喝、有時候卻難以下嚥,所以這要看運氣的!不過沙拉倒是每次味道都一樣,酸酸鹹鹹的醬汁,應該是水果醋、淡味醬油加上蘿菠泥混和而成,拌著新鮮的萵苣大黃瓜吃起來很清爽;另外一種可以選擇的小菜是水煮毛豆,不過我們都是選沙拉較多。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主菜:幕之內便當-MAKUNOUCHI,這麼大一份才7.5塊美金,便宜吧!

所謂的幕之內便當就是什麼都有!有天婦羅、煮魚肉、煎蛋、豆腐、可樂餅、壽司、小菜等等,反正可以放進便當裡的菜色大概都可以用在幕之內便當中。這樣的量大概就可以讓我跟老公兩人吃到八分飽了,經濟又實惠。


不過對於美國這邊用的天婦羅麵衣,我們實在是沒辦法說喜歡。因為美國餐廳使用的麵糊都比較厚重,有點像是台灣式的日本料理、厚厚油油硬硬的麵衣裹著小小可憐的材料,感覺起來很像是用麵糊在充場面一樣,不過麵糊再怎麼厚也無法把蝦子肉撐大啊!我還是懷念日本式的薄薄脆脆的麵衣,比較能夠吃出食材本身的素質。


SUSHI-TEN幕之內便當中,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的日式煎蛋跟涼拌的海鮮,人家說看日式煎蛋就能看出一間日式餐廳的水準,我是不知道真的假的,不過SUSHI-TEN的日式煎蛋還真的不錯!甜甜嫩嫩煎得漂亮又整齊、切的形狀又漂亮,算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而他的涼拌海鮮不管是海蜇皮、章魚等,都有一定的水準,很值得嘗試。(上圖中切的尖尖的三角狀淡黃色塊就是煎蛋。)


另外就是有點腥的鮭魚下巴、沒什麼味道的煎鮭魚、跟剛炸起來還不錯吃得可樂餅,除了可樂餅之外的兩樣都很普通。


今天是我第一次點紫蘇梅壽司卷-UMESHISO ROLL,以前就一直很想試試看,不過苦無機會嘗試,呵呵~今天終於讓我吃到了!不過卻沒有太大的驚豔感...唉...。

先說,我其實並不喜歡紫蘇的味道,因為對我來說他的味道太重太強了;不過在幾年前老公還在追我的時候,他帶我到中山北路跟南京東西路交叉口的"壽樂"吃過一次天婦羅,那是我第一次吃到所謂的"齒頰留香"的紫蘇味。我記得那是一道白肉魚的天婦羅,用新鮮紫蘇葉包裹著某種白肉魚後沾上麵衣去炸,新鮮爽脆又熱騰騰的天婦羅一口咬下去時,隨著熱氣飄散出來的是魚肉的香甜以及清爽噴香的紫蘇味,魚肉、紫蘇和麵衣不同的口感和香氣交合出令人驚豔的味道,那實在是另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美味。

不過後來聽說壽樂已經結束天婦羅的供應,真是要讓我只能在回憶中想像了!順帶一提,雖然壽樂算是高檔的日式料亭,不過他在中午也是有供應午間套餐,可以選擇烏龍麵或定食類,均一價250元,應該可以去嘗試看看!(嗚...真便宜...跟美國比!>"<)

回到我們的紫蘇梅壽司卷,雖然也有新鮮的紫蘇葉子,不過梅子是用梅子醬取代的,所以感覺就差了一點點;加上美國這邊的日韓式壽司都習慣畫蛇添足東加西加,所以我們的紫蘇梅壽司卷裡頭還有洋蔥絲呢!雖然不是難吃,但總是沒辦法跟上我記憶中的味道,可惜...。不過我還是會推薦這份壽司給喜歡吃酸的、或是喜歡紫蘇梅的人!


SUSHI-TEN的櫃台裡也有販售很多日本甜點,不過都很貴,所以還是省著點到日本或回台灣再吃個夠吧!

順便放一下第一次去SUSHI-TEN時所照的照片。


叉燒拉麵。口未算是挺道地的,雖然不是好吃到天上去,但是以一般的日本拉麵來說,算是有中上的水準吧?屬於較清爽的醬油雞湯風味。


鮪魚和酪梨的壽司卷組合,同樣是午間套餐的餐點。SUSHI-TEN的魚肉也很新鮮,所以吃起生魚片或壽司都還蠻不錯的,美國的酪梨壽司都不是只包酪梨的,總還會加一些小黃瓜絲、蟹肉絲等等,我也很想吃吃看只包酪梨的清甜壽司呢!


包著大塊鮪魚肉跟小黃瓜絲的壽司卷。鮪魚在美國好像也沒有特別貴,跟其他魚類的價錢都是一樣的,不像台灣哈的這麼兇,所以能用普通價錢吃到好吃的鮪魚其實也算是不錯的啦!^^

SUSHI-TEN
4500 E Speedway Blvd Ste 1
Tucson, AZ 85712-5305
(520) 324-0010

壽樂日本料理
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52號第一邱大樓地下一樓
02-2561338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