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在我家舉辦電影欣賞暨英文教學課時,老公同學P小姐跟我的法國同學Sarah都跑來參觀我的保養品跟精油系列。說實話,我的保養品並不多、不像有些"專業人士"從洗臉、化妝水、精華液、乳液、日霜晚霜一樣不缺,不過人在土桑實在太乾燥了,所以保溼聖品絕對少不了;像我之前介紹的L'Occitane 蜂蜜節柔潤面膜永久的Aloe Vera Gelly都是絕對會推薦的保養品。

不過今天要講的不是我那微不足道的保養品櫃子,而是介紹一本很實用的精油按摩書籍=芳香按摩HOME SPA。

金石堂網路書店-芳香按摩HOME SPA

這本書是在我們出前一年左右、老公在網路上買的,我那時可是非常驚訝為什麼他會想要買這本書,畢竟常常去SPA的是我,要買這本書的也應該是我才對呀!XD

不過在買了這本書之後的某天,老公就按照書上的步驟拿了我的按摩油、開始幫我從頭到腳HOME SPA了一遍,天啊!去給人家SPA都不一定會睡著的我,竟然被第一次學按摩手勢的老公按到沉沉睡著呢!真的是很不可思議!

這本書對於不只是對於精油的介紹很詳盡清楚,同時對於按摩的方式、力道、甚至依據大人小孩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按摩法和手技;裡頭所教授的內容並不複雜,但是卻可以輕鬆的讓被按摩的人感到放鬆和壓力的解放。

以下是轉載書本的簡介:

芳香按摩HOME SPA(操作參考用書)

一本運用芳香精油療效和古老按摩藝術,來舒緩、放鬆、振奮心靈和身體的感官指南。

*按摩的藝術--
芳香療法按摩可謂是一門「感官科學」,它結合了按摩的滋養效力和芳香精油的治療特性,能紓緩、放鬆、振奮你的心靈和身體。本書的特色在於,以真人實照搭配文字,逐一解說基本的按摩手法和各個療法的效用。還包括自我按摩的技巧,以及有助於消除緊張、恢復健康的全身按摩療程。

*DIY精油和基礎保養品--
本書收錄了克萊‧邁斯威爾哈遜最喜愛的二十多種精油,從甜美而富濃郁花香的茉莉,到溫暖而富異國情調的檀香木,並歸納其使用方法、治療特性和產地。除了運用芳香精油使身體恢復年輕、彈性的美容按摩療法以外,作者還教導我們如何製作個人專用的基礎保養品,從醒膚調理水到鎮靜面膜盡在其中。此外,本書還附有整合速查表,以說明如何混製複方精油,以及特定處方應使用何種複方精油。

#20種居家必備精油介紹:使用方法、產地、療效。

#臉部、背部、腿部等按摩技巧Step-by-Step

#芳香美療Home Spa,要你恢復年輕、活力,水嫩肌膚

#個人芳香保養品DIY,從醒膚調理水到鎮靜面膜……

#整合速查表:如何混製複方精油,特定處方應使用何種精油?

每一種介紹都相當實用,尤其是保養品DIY跟精油介紹、混製複方精油、應用精油等說明,對於我們這種人在國外偶而有些小病痛卻不希望吃止痛藥或花大錢看醫生的窮學生來說,用精油療法來舒緩不適或是提振精神、舒壓易眠都是很好的方法。

買了這本書之後,小豬的精油收藏也跟著越來越多,算一算跟著一起帶出國的精油們就有十多罐之多。想要開始接觸天然精油按摩的人也不必急著一次買上很多精油、花上不必要的錢,你可以先針對自己的需要,例如:舒壓、提振精神等等去選擇,針對需要的效果去買個一兩種精油來搭配調和,等到比較熟悉之後再開始進階的運用跟搭配。

這本書小豬要特別推薦給想要在"夫妻"、"情侶"、"家人"之間營造更親密感覺的人,透過溫柔舒緩的指壓按摩和溫暖的天然精油香味,透過體溫的傳遞和獨處的時間,對於彼此間感情的提昇和交流都能有很大的幫助喔!

推薦我比較常買精油的網站和店家,有興趣的可以連過去看看:

香草蒝

香草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