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時候跟Sarah到U of A的美術館去參觀,剛好碰上今年的 "2006 Annual MFA Thesis Exhibition"展覽,而且還是免費參觀。美國的博物館美術館大多都是可以拍照的,只是要記得避免使用閃光燈,並且事先詢問過館方人員之後再照,才有禮貌喔!

兩層樓建築的美術館佔地並不大,感覺起來很像是美術系學生的專用學習場所一樣,隨處可見坐在地上拿著畫冊臨摹的學生。不過這恰巧碰上的作品展可就有意思了,十分的另類、特出。

貼一些我覺得有趣的作品讓大家欣賞一下。


01.懷舊系列:這一區展示著各種不同的老舊洋娃娃、幻燈片、以及故意聚焦到不同地方的小女孩黑白獨照,風格很特殊、帶了點鬼娃娃花子的味道!(笑)


02.刺青夫妻系列(?):八張照片敘述著一對身上都是刺青的年輕夫婦照顧幼女的生活情形。很寫實的描寫出那種辛苦、疏離、生活的疲憊與不安,很令人思考。


03.刺青夫妻系列:很喜歡這張。疲憊的母親睡在孩子的嬰兒床上,小孩子卻在床外頭握著欄杆、看著母親。


04.刺青夫妻系列。


05.不知名的系列:都是一些搞笑中帶著黑色的作品。香蕉人與人頭。


06.貌似馬利歐的人拿著斧頭作勢要打手端漢堡的男子。雖然不知道這幅畫表示什麼,但我很喜歡那個端著漢堡的男人的表情。很寫實...


07.男子的房間:三面牆壁上滿是男子的素描、同樣的服裝與姿勢、輕重不同的筆觸,房間的中央事一張潔白的床、散落在地的書、一張木頭椅子、和一頂男子的灰泥帽


08.貫穿整個展覽的變態男(= ="):在入口處的這個男人立像、西裝筆挺,但是一進到展場後,就變成全身赤裸、畫著濃妝、穿著大紅色高跟鞋的模樣。這張該遮的都有遮到,所以我放這張!(笑)


09.二樓展場的耶穌故事油畫展區。


10.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抱著嬰兒的女子、伸著手的稚子、彈著琴回望孩子的女人。我很喜歡人物的表情、肢體動作的協調、以及整幅畫中所傳遞出的溫馨。


11.近照:嬰兒的表情很可愛呀!右邊那位回眸的女人的神情我也很喜歡。


12.披著美國國旗的女人雕塑:很美、很有律動感,從哪個角度去照都很漂亮。


13.最喜歡作品之二:Green on Blue,Mark Rothko在1956年的作品。一幅讓我坐在畫前欣賞很久、能使人心情平靜的作品。我很喜歡館內燈光的安排,就像照片中一樣、微黃的光線由上而下,像極了一道陽光破雲而出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