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曾經在日本新宿車站遇見令人回味再三的飯糰店,從此之後每當我們到日本,他就成為我們必定探訪的美食之一。



就是這樣簡單素淨的門面,平日14種不同口味的飯糰、小菜、味增湯以及飲料,就是主要的商品。小小的店面提供進出車站的旅人們輕鬆得到暫時果腹的方便。



不起眼的飯糰究竟能好吃到什麼程度?他的好吃、上面這張掛在店門旁的圖都清楚告訴大家了。

由會津產的越光米、沖繩的天然海鹽、以及香味口感俱佳的精選海苔所搭配出的完美組合,讓這連料理都稱不上的小小飯糰,也能深刻的擄獲人心。



一路上都幫我背包包的老公正在付帳~櫃台下還特別提醒客人,可以到右邊的用餐區享用飯糰,這對於需要在車站轉車的旅客來說是很方便的,一、兩個150塊日幣的飯糰、一碗味增湯,就可以消磨時間外加填飽肚子,甚至還可以喝到店家附贈的暖暖熱麥茶喔!



上圖由左至右分別是鹽飯糰、梅子飯糰、稻荷壽司,是我們三個人的下午茶。

說起這個鹽飯糰、他就是讓我們魂牽夢繫日本美食的元兇之一。單純由鹽、米、海苔組合成的食物,說出來也不會有多少人相信他的好吃度吧?但就是這簡單、細緻、完美的食材搭配,才能吃得到食材本身最原始的美味。咬下一口米飯、瞬間散發出的就是海鹽那股濃郁高雅完全不苦的鹹味,恰到好處的調味讓每一口米飯都吃得到海鹽的顆粒,當海鹽接觸味蕾、刺激著味覺時,更是讓米飯的香味和甜味提昇,絕妙的搭配。

煮得恰到好處、晶瑩剔透、黏性與彈性絕佳的米飯,說實話...如果他們會教員工如何煮出這麼好吃的飯的話,我絕對會願意去店裡當工讀生,我想我們家老公也會舉雙手贊成吧!(笑)

而海苔的部份,也真的是絕妙。像台灣便利商店所賣的飯糰,總是想要強調海苔的脆、用分層包裝想盡辦法要讓客人吃到清脆爽口的海苔,但是日本的飯糰卻是直接將海苔包在飯糰外頭,吃的時候海苔早已經是軟軟的了!為什麼呢?很簡單,因為在台灣便利商店買的飯糰,只要海苔一軟掉就會變韌、變難吃,但是日本的飯糰用海苔則是在軟的時候一樣鬆軟好吃,絲毫不會造成咀嚼的障礙。

而這海苔,不僅僅是鬆鬆軟軟、連香味都比一般海苔要高,吃進嘴裡配上海鹽的清香,彷彿有種身在海邊的錯覺。



稻荷壽司也是美味。煮得鹹甜適中的豆腐皮、軟軟嫩嫩的、香味四溢。配著同樣香甜飽滿的米飯,滿嘴都是幸福的美味。



看看我的梅子飯糰,裡頭包著有名的紀州南高梅、酸度很高也為偏鹹,十足日本人口味,不過這樣酸酸鹹鹹的梅子肉卻和甜甜香香的米飯非常搭配,因為我酷愛吃這種梅子,所以對我來說,這真是好吃到極點啊!上頭撒著的漂亮紫色粉末,是紫蘇粉,清爽的香味更是讓正個飯糰有了不同的口味。




小小一道用餐區,入口處還有精巧的洗手台,讓你不怕手髒不敢吃飯團,好貼心啊!



其實作飯糰是需要很多技巧的一門學問,如何煮出適合作飯糰的飯?如何控制米飯的溫度不至於燙手卻可以做出可口的飯糰?要用多少力道、要保留多少空隙才會讓米飯緊密卻不會過於結實?如何調味?如何整形?看似簡單的飯糰,可是秘訣一大堆呢!

如果有機會到日本,建議大家不妨在進出車站時注意一下,隨手帶個飯糰當作下午茶,體驗一下日本文化中最傳統、最簡單、也最深刻的食物-飯糰吧!

店舖資訊:

ほんのり屋  秋葉原店      03-5298-5925      秋葉原駅電気街口改札内
ほんのり屋  池袋東口店     03-5960-2657     池袋駅東口改札外
ほんのり屋  池袋南口店     03-5960-2658     池袋駅南口改札脇
ほんのり屋  上野店     03-5827-1140     上野駅入谷改札脇
ほんのり屋  大崎店     03-5487-2108     大崎駅橋上改札外
ほんのり屋  エキュート大宮店     048-648-8758     大宮駅構内 エキュート大宮内
ほんのり屋  Sエキュート大宮店     048-648-8726     大宮駅構内 エキュート大宮内
ほんのり屋  千葉店     043-202-0550     千葉駅中央連絡通路
ほんのり屋  東京本店     03-5219-1136     東京駅八重洲中央口改札内
ほんのり屋  八重洲店     03-5218-8454     東京駅八重洲中央口改札外(八重洲トラベルプラザ脇)
ほんのり屋  西船橋店     047-420-1880     西船橋駅改札外ディラ西船橋
 
ps.改札=剪票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