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北卡,有一個地方非常非常有名,幾乎大家都會推薦你有機會一定要去,那就是號稱美國最大的莊園-Biltmore Estate。

Biltmore Estate-07

小豬我本來是在電視上看到廣告,原本很想很想去的!可是一聽老公說了門票價錢之後...當場打消念頭。多少錢?不多不多...一個人42塊美金啦! 大概1200台幣左右,同樣號稱是全美國最貴的觀光地呢!

本來是沒有要去了,可是後來連老公的老闆都跟他說那裡真的很值得去,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在上週日也就是農曆情人節那天跑去見見世面(花花錢>"<)嚕!

Biltmore Estate(比爾特摩莊園)在北卡的西邊一個叫做Asheville的小城市裡,離左邊的田納西州比較近,從Greensboro開車過去要三個小時。因為她剛好位在北卡和田納西州的交界附近,所以很多地方的人都會到這邊玩,就光我一天看到的各種不同州的車牌,就有七八種之多!從北卡、南卡、田納西、維吉尼亞、俄亥俄、喬治亞、佛羅里達都有,要在一個地方看到這麼多不同的車牌還真是不容易呢!

 Biltmore Estate-06

進了大門之後,順著小路繼續往前開了三五分鐘,路上全都是這樣的景色。別懷疑,這些都屬於莊園的一部分!媽呀!到底有多大啊??

Biltmore Estate這個號稱全美最大的莊園佔地面積超過十萬英畝,十萬英畝是多少?老實說沒有用眼睛看還真的沒有太大的感覺。拿前陣子比較紅的足球來比喻吧!一個足球場的面積大約是7140平方公尺,而十萬英畝轉換後是40468600平方公尺,一個莊園大概等於5781個足球場這麼大!這樣比較可以想像了吧!XD

如果還不是很清楚,那就看看照片吧!


Biltmore Estate-05   
莊園示意圖,好大啊!

Biltmore Estate-03
長的很像旅館櫃台的售票口。


開了幾分鐘之後順著路標先到售票處買票,然後開車前往你想看的建築物去,每棟建築物間大約距離8-15分鐘的車程,所以在買了票拿到導覽手冊之後最好先規劃一下之後的行程。建議先以最有名的莊園本館和花園優先,因為到那裡的通路是單行道,所以先往那邊去會比較順路。

Biltmore Estate-10

到了本館停車場之後,順著指標走上通往本館的步道,約走八分鐘就可以到達。


Biltmore Estate-32

一路上都是這種森林小徑,即使天氣很熱也不會讓人難受,樹林間吹來陰涼的風,感覺很愜意。

出了步道之後,目標物就突然出現在眼前。

Biltmore Estate-12

頓時,好像沒有任何語言可以形容初次見到她的感覺。

這真的是莊園嗎?我覺得還比較像城堡說...Orz

 

  Biltmore Estate-05 Biltmore Estate-08  

在走向莊園本館的草坪前有一個大樓梯,觀光客都會在這邊照相,角度剛剛好,任誰來拍都會很漂亮的!來張和本館的合照!稍微有點被遮住了...不過還是可以看到漂亮的建築。



走近點再拍一張!這棟建築不知道殺了我多少記憶體,真的是很難形容這棟建築令人經驗的程度。

Biltmore Estate是由鐵路大亨的後代-George Vanderbilt所建造,從1889年開始耗時6年完工,除了這棟擁有250個房間的本館之外、還有花園、牧場、農場等設備,我想就算在這裡住上十年都不出門也沒問題吧?

這棟本館在建造時就規劃了當時最先進科技的裝置,有 抽水馬桶、冰箱、機械是的管風琴、地下室還有健身房、室內游泳池和保齡球道唷!當然,除了先進之外,這棟房子豪華的程度是不容小覷,除了從世界各國找來的裝飾品、豪華的房間、挑濤四層樓的宴會廳、藏書10萬卷的圖書館之外,還有很多娛樂室、音樂室、活動室等等,超級豪華而且風格各異。

我們還在圖書館看到中國明代的大瓷缸(不知道是不是真品,也不知道她拿來作啥用...),在娛樂室裡頭還有麻將呢!!XDD

現在這所莊園是以公司形態來經營的經營,由於沒有企業或團體贊助,所以門票才會這麼貴。不過即使是這麼貴的門票,她還是吸引了無數的遊客前來。

而且比較令人不滿的是,這棟本館裡頭完全禁止照相!唯一一個有閃光燈閃爍的地方,是在館內入口右邊的winter garden旁有攝影公司在幫人照相,然後等你逛完之後到門口拿取他們照的相片...當然...不可能是免費的!不過因為我沒沒去拿照片,所以也不知道多少錢就是了!我猜應該是10-20塊美金左右吧?

說到那個winter garden,真的是很美!位置就在上面照片裡頭,照片偏右有一個藍綠色的屋頂,屋頂下就是winter garden,一個室內的花園。因為屋頂和這邊的外牆採用玻璃建造,所以採光非常好,又是在室內,所以每到冬天外面花園的花朵都在冬眠時,坐在溫暖的室內花園裡頭就有美麗的花可以欣賞,真是奢侈又美好啊!


因為室內不能照相,所以多來幾張漂亮的室外建築照,大家想像一下室內那繁華富貴的裝飾吧!真的,除了門票貴、不能照相之外,這棟本館的室內外設計和裝飾真的很令人喜愛,她沒有特別歸屬於哪個形式,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主題和風格,完全就是集當代風華於一身的奢侈!優雅、古典、富貴又奢華的環境、牆面上裝飾的一幅幅油畫和肖像畫,很直接的讓我們感受到了她在那個時期的輝煌和身價。

 Biltmore Estate-16 Biltmore Estate-25
看看這優雅非凡的建築和雕飾,是不是也令你心神嚮往呢?

而且她的參觀路線設計非常好,雖然沒有辦法看完全部的房間,但特殊的、主要的百來個房間也都包含載行程裡。而且無障礙空間也有顧慮到,看來她在開放前的設計和考量也都有了完整的規劃,令人感動。

參觀本館一圈大概需要一到兩小時,看當天的遊客人數和每個點停留的時間而定。參觀完本館之後會直接到旁邊的小別館去,這裡被規劃成輕食餐廳和禮品店,有兩三間下午茶和冰店、三四間不同取向的禮品店,當然還可以在中間的涼椅上休息一會。

逛完本館稍事休息之後,我們開始往花園移動。不過這時剛好是下午1.2點太陽正大的時候,如果可以的話,還是盡量避免在這個時間去花園,以免被曬黑曬昏了!>"<

待續...

Biltmore Estate官方網頁

1 Approach Road
Asheville, N.C. 28803
Telephone: 828-225-6207
E-mail: ttatham@biltmore.com


《旅遊》Biltmore Estate(中)

《旅遊》Biltmore Estate(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