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拿到歐舒丹的試用包,裡頭有"橄欖節瞬效煥眼凝膠"和"蠟菊活膚精華眼霜"這兩種眼部保養品。想說都沒有用過,就乾脆來比較一下兩者間的差異和效果。沒想到一用!呵呵...還真的是在一個星期左右就有了很明顯的改變喔!

小豬以前也用過一些眼部保養品,從清爽一點的眼膠到營養一點的眼霜都有,使用後的感覺幾乎都是"沒有感覺"!黑眼圈、浮腫、細紋什麼的,似乎並沒有因為使用這些保養品而有任何改變。加上很多皮膚科醫生都說眼部保養品的功效頂多只有稍微改善黑眼圈和細紋的效果,對於徹底去除黑眼圈、消除浮腫、和細紋等並沒有實質上的幫助,所以小豬對於這些市面上的眼部保養品也就沒有很熱衷。(其實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自己每天都在看,實在是會感覺不出保養品的功效,所以才會覺得沒用吧?)

想說難得有機會試用,那就乾脆來個人體...不...動物實驗吧!我把兩包眼霜都打開,一個左眼一個右眼個別擦在不同眼睛周圍來測試,呵呵...這樣有沒有很有實驗精神啊?XDDDD

接下來就跟大家報告一下使用的狀況吧!

動物實驗測試產品:

英文名稱:Olive Express Eye Treatment 英文名稱:Immortelle Eye Balmt
中文名稱:橄欖節瞬效煥眼凝膠(試用包) 中文名稱:蠟菊活膚精華眼霜(試用包)
正品容量:15 ml
正品容量:15 ml
正品美國定價:$30 正品美國定價:$34
正品台灣定價:1080 正品台灣定價:1380
使用於:小豬的左眼周(混和偏中性肌) 使用於:小豬的右眼周(混和偏中性肌)
使用時間:8天(7/24-7/31)早晚各一次 使用時間:8天(7/24-7/31)早晚各一次





照片來自於歐舒丹官方網站


使用心得:

其實使用心得我只需要貼一張照片上來就可以解決了...

除了加字和邊框之外,沒有作任何處理!這樣已經很明顯的可以感覺得出來這兩種眼部保養品的差異了吧?



刺激性:在使用過程中,橄欖和蠟菊都不會讓我有眼睛被刺激的感覺,即使不小心塗抹到比較接近眼睛的地方,也感覺不到燻眼!不過這個會因個人敏感度而有不同,所以在還沒確定之前,使用眼部保養品還是至少距離眼眶0.5公分以上比較好。

舒適度:蠟菊眼霜雖然叫眼霜,不過卻完全沒有眼霜的厚重感,她是白色的半透明乳狀質的,擦在皮膚上的感覺很像乳液,跟市面上其他的眼霜比起來差蠻多的!橄欖眼膠是透明的膠質狀,塗抹之後會稍微有一點點凝膠的黏稠度,不過不會太多。
兩種擦起來都很舒服、很輕柔、感覺都算是清爽型的質地。

吸收度:個人覺得以同一使用量比起來
蠟菊活膚精華眼霜的吸收度比橄欖節瞬效煥眼凝膠要來得好!因為橄欖節瞬效煥眼凝膠的質地比較水,所以用同樣的步驟按摩眼睛四周時,蠟菊眼霜會比橄欖眼膠還要早約3-5秒被吸收。

消除細紋:因為小豬的眼周細紋不算太多,眼尾紋幾乎沒有,比較明顯的是眼頭底下因為戴隱形眼鏡所造成的一道小細紋,以及眼尾的眼袋底下會有笑紋,所以說在使用這兩種眼部保養品的時候,細紋的部份作用就比較不明顯。照片上看起來是右邊的蠟菊眼霜對於細紋比較有效,不過我自己看自己的時候,就覺得還好!擦蠟菊的右邊是有淡一點點、橄欖的左邊倒是沒什麼改變,也沒有黑眼圈的效果來得強烈!可能是照的比較糊的關係吧...?

黑眼圈效果:這個就是照片的精華啦!其實也不用仔細看就可以發現吧?右眼的黑眼圈比起左眼淡很多,右眼是眼頭底下比較黑,左眼卻是幾乎整個眼袋部份都是黑的!這就是這次最值得分享給大家的實驗結果了!我自己是在使用第五天的時候稍微感覺到兩眼的不同,直到用到第八天、確定真的不是自己的錯覺之後,我就跑去叫老公看,事前也沒有給他提示就直接問他我的兩眼眼袋處有什麼差別?老公也是馬上就看出來了!(雖然後來被他罵...幹嘛拿自己的臉去作實驗...哈哈!)

所以說,蠟菊眼霜的消除黑眼圈效果確實是比橄欖眼膠來的好,我不能說橄欖的沒有效,因為今天的對照組不是沒有擦眼膠的小豬眼,而且八天之後我的試用包就用完了、也沒辦法繼續測試下去他這兩種眼部保養品對黑眼圈能夠消除到什麼程度,不過光是這八天就確實讓我知道蠟菊眼霜是有助於減輕黑眼圈狀況的喔!

眼袋/浮腫效果:照片上也是蠟菊的效果比較好,不過其實我的眼袋真的很大!(笑)所以我一笑起來就沒差了...Orz 至於我自己是覺得還好,這兩種眼部保養品都算是稍微有點效果,尤其是使用完之後都覺得眼周很舒服、很清爽,所以浮腫的感覺就蕭除了!

負擔度:兩種都不會讓我長肉芽或小豆豆,也不會感覺到悶、黏、不透氣的感覺,沒有任何不適,所以我想這兩種產品對於眼部的負擔都不大,應該很適合台灣使用。我現在在北卡的溫度應該都超過台灣,平均每天都要飆到37度以上,北卡也算潮濕,所以不會跟台灣差太多,我想使用起來的感覺應該也和在台灣不會差太多才是;不過如果是在比較乾燥的地區(例如亞利桑那)使用的話,說不定會覺得不夠滋潤喔!

測試結果大致如上,經過這樣比較之後,大家應該都知道小豬比較推薦哪一種產品了吧?不過效果當然也反應在價錢上,蠟菊的就比橄欖的貴囉!

不過尷尬的是,我的試用包也用完了,雖然沒有很明顯的差異、不過黑眼圈仍是一邊重一邊輕,這...這可怎辦才好呢??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