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卡公寓的廚房一直是我最喜歡的一個部份,不僅僅是因為每天照三餐都得要與他相處,當初也是因為這個廚房的設計才讓我立刻就決定要住在這裡的。



擁有一個開放式的大廚房一直是我的夢想,像我婆婆家的廚房就跟餐廳和客廳連在一起,除了靠牆壁的櫥櫃、水槽和冰箱設計之外,就是一大塊烹飪用的料理台和吧台的結合,吧台後就是客廳,整個空間感覺起來就是舒適而且寬敞。我非常非常愛窩在吧台邊看婆婆煮飯,總覺得這樣子把廚房和客廳結合起來的空間,才是把整個家庭連結起來的關鍵。

現在的社會已經不像以前那樣,廚房就是只屬於女人的空間,而女人也不能光只守在自己的廚房裡了吧?因應著這樣的意識,也有越來越多的房子將廚房設計成開放式的空間,我想以後要在台灣找到、或設計這樣的房子應該不是什麼難事才對。

開放式的廚房不但可以讓空間顯得寬敞,更可以讓在廚房裡頭工作的人抬起頭就能夠發覺客廳中的狀況,不管是帶小孩、或是客人來了要邊煮飯邊聊天,都非常的方便。像我,還常常一邊開著料理節目一邊煮飯,不只心情很好、還可以跟著節目臨機變換菜色呢!



從廚房看出去就是這樣的感覺,整個家裡誰在做什麼一清二楚。

我覺得在台灣,家庭主婦常常會淪為一種煮飯婆的角色,尤其是當朋友來訪的時候,都是太太在廚房忙東忙西,先生在外頭招呼客人,其實這種開放式的廚房應該就可以避免掉這種狀況。客人來了可以看到廚房裡頭的情況、可以進來打招呼、甚至可以邊聊天邊幫忙,客廳聊天的內容廚房也聽得到、也能夠參一腳;做好的菜就由小檯子這邊送出去,在一送一接之間,很多感覺和溫度都獲得了聯繫。

要什麼調味料,檯子上都有,再不行?站起身來往廚房裡頭一伸手就拿得到了!方便到不行啊~唯一一個小缺點就是,美國的抽油煙機不是把油煙抽出去、而是濾過之後繼續放他在室內旋轉,所以如果像我們這種住在美國卻常煮中菜的家庭,那開放是的廚房就更容易讓油煙到處沾粘,時常都要東擦西擦,這大概是最辛苦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