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禮拜跟老公的同學們去吃了一間名叫金鳳的中式餐館(是的,這裡的中餐廳名字都是龍來鳳去金光閃閃滴!),出人意料的是,這間金鳳稱得上是我在土桑吃過最好吃得中菜餐廳,不只是小豬滿意,連挑嘴的老公和其他人都覺得很不錯,所以來介紹一下,如果剛好有土桑人路過或是有誰路過土桑(?)說不定可以去吃吃看。



餐墊紙,中式餐館的餐墊紙好像都是這樣俗倒一塊去了,用英文寫的十二生肖、大紅香金邊花色,看了就覺得有趣。順帶一題,十二生肖中的豬好像不是pig,而是野豬的boar,不知道為什麼說...



金鳳的菜單,前面還有用手寫的中文菜名,看起來很親切,不過有點草。我們一人點了一道菜,加起來應該有7樣菜左右吧?這次玉到了一個很不錯的服務生,是一位東方面孔靦腆的小哥,人很好、說話輕聲細語的,可以用中文點菜但是感覺上比用英文點慢一些,大概是他們平常還是習慣用英文吧?所以要寫中文的時候都比較遲疑。



第一道就上湯,雖然是中菜但習慣還是美式的。我們點了西湖牛肉羹,這真是超~~~級推薦的一道必點佳餚,我每次來一定要點這個湯!不為別的,料又多、味道又鮮美、濃度適中口味嘟嘟好,除了沒有紅醋提味之外我還真的找不出有什麼缺點咧~



牛肉是切成細條之後裹麵粉下鍋的,軟嫩倒不行;蛋花、香菜也是很充足,不會讓你覺得都在喝太白粉糊的感覺。我猜師父大概知道我們是亞洲人,所以口味應該有調整過,味道濃郁但是又不會過鹹,喝起來真的跟台灣餐廳飯店裡好喝的西湖牛肉羹差不多呢!



再來是廣式炒麵,我是第一次吃這種樣子的廣炒,看起來下面那些炸麵條好像是墊菜用的,不過等到湯汁和水汽把麵條變軟之後,麵本身就軟軟香香的挺好吃。



我點的麻婆豆腐。我發誓,以後再也不會在美國點麻婆豆腐了!>"<

美國人普遍來說真的很不會吃辣,看看這種對我們來說頂多只能算"紅燒"的豆腐,在這邊卻說他是"麻婆"??雖然他不錯吃啦,不過跟想像中的還是有一段差距,如果我是點紅燒豆腐的話就會覺得很好吃了。



被我照糊了的炒豆苗。到美國一年多後第一次吃炒豆苗耶~味道很台,雖然豆苗不算很嫩,不過味道也是很不錯的,只是我本身沒有別愛這種菜,所以沒什麼特殊感覺。



青椒魷魚,本來是椒鹽魷魚的,不知道是聽錯還是送錯,不過也就算了。普普通通,魷魚不怎麼好吃,土桑咩...


好像是糖醋里肌的東西。味道酸甜夠味,不過因為跟台灣吃到的實在很像,所以反而沒有別的映像了!>"< 想家的話一定要點的一道菜~



我的盤子。我吃了兩大盤的菜呢,最近很少遇到能讓我吃這麼多的餐廳了,很感動說...



因為吃得很開心,所以好像有些菜忘了照了!而且照了的還會對錯焦,真的很糟~XD不過看到這樣滿滿一桌又好吃的菜,心情就很好。大家都很認真吃呢,雖然聊得很起勁但也沒忘了扒飯,滿滿一桌菜最後也是全被掃空了。



清空

餐後除了一般餐廳有的籤語餅乾之外,還有送杏仁酥來。這一餐(不知道為什麼)是老公的學弟妹們請的,真糟糕,我都去吃乾抹淨了還不知道人家請客的原因?T_T  無論如何,還是要再次謝謝老公多禮的學弟妹們!

店家資訊:
詳細地址不知道
N Oracle RD. 跟Ina交叉口,有safeway的那個plaza裡。(這是什麼亂七八糟的路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