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挑戰做起士蛋糕,做起來挺有成就感的,連我們家那隻挑嘴的都說好吃,就來分享一下食譜吧!這個食譜是出自於小豬最喜歡的Food network頻道所出的"Food Network Favorites",這本食譜真的很棒,Food network還會把在這本食譜上所得的營利經費捐贈出去,算是一舉兩得。

這個起士蛋糕食譜是拿來作"烤"起士蛋糕用的,不是直接冰起來就會成型的起士蛋糕喔!所以作法有點點麻煩、也會花比較久的時間,建議是有大烤箱、有充足時間的人再拿去作比較好。

材料:(六至八人分)

8-inch pie crust / 8吋派皮一個(或蛋糕皮)

1 pound cream cheese / 一磅奶油起士  室溫(美國一般一盒是8ounce,兩盒就是1pound)

3 large eggs / 三顆蛋

1/2 cup granulated suger / 半杯砂糖(個人覺得紅糖的味道更好)

1 pint sour cream, beaten ontil smooth with a fork / 一杯酸奶油,預先打至表面成綢緞狀

zest of 1 lemon / 一顆檸檬皮屑

1 bash vanilla extract / 少許香草精

作法

1.烤箱預熱至華氏325度、攝氏163度。燒熱一壺水。

2.將奶油起士放在大攪拌碗裡,用電動攪拌器低速攪拌奶油起士至柔軟狀態(約1-2分鐘)。之後加入蛋繼續攪拌,三顆蛋不要一起加入碗中,分開來一次加一顆並攪散後再繼續加比較好。

3.攪拌均勻之後加入半杯糖,繼續用低速攪拌1-2分鐘直到均勻混和。

4.加入酸奶油、檸檬皮屑、香草精,稍微攪拌至均勻(勿過度攪拌)。

5.將攪拌好的起士醬倒入派皮裡頭,並稍微將表面整理平整漂亮。

6.準備一個大烤盤,並將派盤放在烤盤中,將準備好的熱水倒到大烤盤裡頭,熱水量約到派盤的一半高。

7.把整個大烤盤送進烤箱烤45分鐘至表面均勻呈現褐色。並且關閉烤箱電源、起士蛋糕繼續放置在烤箱中一個小時。

8.取出起士蛋糕,這時起士蛋糕雖然已經烤好,但是他的質地仍然是液狀的,請小心。

9.放在室溫下直到冷卻,之後放入冰箱冰約4個小時即可食用。

10.切起士蛋糕時記得準備一盆熱水,每切一下就用熱水過一下刀身再擦一下刀子,才不會讓起士蛋糕被切得很醜。



大致上是這樣,我的作法也幾乎就是這樣,不過我擅自將糖的份量減半了,所以應該更符合非美國人的口味。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起士醬份量比估計的多不少,所以當我把所有的起士醬倒入盤中之後,就明顯發現他高了一層,像下圖這樣。



起士醬鼓起來了,這樣就是太多嚕!


想當然爾,烤了之後的起士醬因為膨脹,就都跑倒外面去了!@@  所以我的烤盤變得有點噁心,流出去的地方上色也不是很漂亮。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過度攪拌了的關係?還是這分食譜的份量有稍微多準備一點?總之各位在做的時候,千萬不要一股腦的把餡料就完全倒進去,餡料的高度不要超過派皮,這樣才不會像我一樣起士醬潰堤~>"<



好噁心~哈哈!還好味道還不錯啦~


烤好後的起士蛋糕,除了破堤的地方之外,顏色都上得很漂亮。味道也是很不錯,大概跟我是買不錯的奶油起士也有關,很濃郁、很溫潤,又不會太酸,整體的口味蠻協調的。我這次是加黑糖,味道很搭配,感覺上糖的味道蠻突出的,下次用紅糖應該會更好。

不過說實話,要作起士蛋糕的成本還真是不少,算一算我作這樣一個要花掉大約8塊美金,跟去超市買一整個的價錢沒有差多少,算是我作過最花錢的蛋糕了。唉呀~不過好吃就好了~不要想太多~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