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報告!

考慮了一陣子,最後終於決定把我的部落格從無名搬到PIXNET了。

PIXNET用起來的感覺還算不錯,有跟無名類似的介面和功能,以及我喜歡的後台管理模式,用起來感覺挺順手。重點是從無名搬家到PIXNET根本不用十 分鐘,即使是照片放在無名相簿無法外連,也還是可以請PIXNET的工程師幫忙移照片。所以搬家上幾乎是沒有任何問題和負擔,輕輕鬆鬆就可以把整個部落格 搬走,如果再加上付錢當VIP或是有人推薦的話,連相簿也可以直接搬,真的是有夠狠。

所以從今天開始,PIXNET會是小豬主要的部落格,而無名這邊則會變成備份區。基本上兩邊都會同時更新,不過這份公告會在無名這裡至頂,因此若是有連結本站RSS的朋友,文章狀態就不會更新,所以請記得把你的RSS連結改成這個:http://blog.pixnet.net/rss/rss20/216397  之後就可以了。

也請大家順手就把自己的連結都改成PIXNET的網址:http://blog.pixnet.net/honeyfi  吧!留言也盡量以PIXNET為主(不過無名那邊我也還是會回的)。相簿的部份我暫時沒有打算搬,若這陣子使用上都沒有什麼不愉快的話,就會申請VIP來搬相片了。

至於為什麼要搬這個問題,我是沒有什麼仇視無名的情節啦!加上我人在國外,連無名頗順,可能還比在台灣的HINET用戶們順得多,所以除了一些三不五時的 停機、偶發性的某些功能無法使用之外,個人對於無名是沒有這麼討厭的;尤其是加上搬家很麻煩、實在很懶得搬 這樣的因素,更是讓我考慮了很久。

不過最後還是決定要搬到PIXNET,也的確是有幾個因素驅使,才讓懶人豬下定決心動手的。

1.PIXNET的外部連結可以使用JAVA,並且無字數限制。不像無名一定要付費會員才能用JAVA,也不像他還要限制免費會員的外部連結字數限制。方便我老公到處找些有趣的小玩意給我放部落格,要養寵物或是加掛其他東東也很方便。

2.PIXNET的相簿空間、留言數量都比無名大,雖然我也用不多,但看了就是爽。

3.我喜歡PIXNET的後台管理模式,有點偏向日式的部落格管理法,比較多功能、自由度也比較高,版面的設定也可以依照喜歡的排序放左放右都可以,還支援直接拖曳編輯,用起來很方便。

4.PIXNET的免費相簿有100MB,是無名的兩倍;升級成VIP則有2G,夠我用很~久了!最近如果加入會員或是有會員願意推薦你,那你也可以使用相簿搬家的功能,直接把無名相簿搬到PIXNET去。

5.文章列表功能很好,可以用拖曳的方式直接改文章順序、也可以大量同時更改文章目錄,比起無名好用多了。

6.文章內要貼自己相簿的照片時,可以直接選,不需要去剪照片的網址來貼。方便很多。

7.新發表文章時,系統會自動每分鐘儲存一次你的文章,把你正在打的文章存成草稿,避免掉打字或是編輯時不小心手賤按到上一頁,或是發文的時候斷線血本無歸!

8.搬家實在是太方便了!就算我再懶,也沒有藉口不搬。有多方便?介紹一下我搬家的順序好了。


小豬搬家步驟:

1.登入無名,進入【網誌管理】裡頭,到最後一項:下載網誌備份檔案,點選下載並放到你所指定的地方。下載時間要看個人資料量而定,我的話大概不到兩分鐘吧?

2.到PIXNET申請一個新帳號並創好部落格之後,到【後台管理】的【部落格管理】裡頭,進入【網誌管理】的【他家網誌匯入】,選擇一個匯入來源-無名,然後上傳你剛剛下載的無名備份檔,之後就按下開始搬家鍵。

3.等一會兒,你所有的文章、留言、引用紀錄等資料,就直接刷一下的被搬到PIXNET了。我的話大概也只花了2-3分鐘。

4.如果是照片放在無名相簿的人,會因為無名相簿不支援外連,所以搬家之後的照片就會變成空的或是叉燒包。不用擔心,只要到PIXNET的討論區去,到[公告] 給無名網誌搬家.但是會有破圖的這 個討論串去留下你的部落格網址,不用半天,你的文章照片就會被處理好。PIXNET的工程師會直接把連到你無名相簿的那些照片抓到你在PIXNET的相簿 裡頭,並且把文章中的連結修改掉。不過壞處是那些照片會全放在一個相簿裡、排序也會錯亂,需要自己再重新整理。不過這也是當然的,總不能要求人家幫你一張 張搬好還要放在你指定的相簿裡頭吧?XD



目前想到的大概是這些,也提供給考慮要搬家的人參考一下。另外,如果文章數量更多、搬家可能會花比較多時間、或是在台灣的HINET用戶可能傳輸速度和品質比較不穩的人,可以按照艾瑪的[分享] 十分鐘不累搬家法(更新)來操作,雖然多了一個步驟,但應該會比較保險。

總而言之,不到十分鐘就搬好家,新的頁面幾乎都能按照自己想像得來安排,感覺挺好的。有打算搬家的朋友可以研究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