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日本的出租房屋中附有系統廚具的設計越來越多,系統廚具除了一體化,收納空間多和流理台寬敞的優點之外,還有很多日本的系統廚具將簡易烤箱作進去,專門給日本的家庭主婦烤魚用的.我們的新家就有這樣貼心方便的系統廚具可以用.

雖說新買的微波爐也有烤箱的功能,不過時間較慢也比較不容易使用,加上為了可以兩邊同時使用,因此我還是比較常用系統廚具的烤箱來烤魚.




我們家的烤魚烤箱長這個樣子.




因為是壓力IH/微波爐的爐子,所以烤箱也是用電的.

烤法很簡單,只要在底盤放水,然後將處理好的魚放在烤網上.接著用自動菜單設定烤魚種類或者是手動調整火力與時間.接著就只要等魚烤好提醒鬧鈴開始叫就完成了!




烤好的秋刀魚.一隻才90塊日幣,便宜但是卻很肥粉嫩很好吃!




表皮烤得酥酥脆脆,香噴噴的讓我好開心!這麼簡單的操作方法就可以輕鬆處理掉一道菜,而且還是以前想都沒有想過要在家裡自己做的"烤魚",而且而且這個烤箱還是房子附送的不用另外花錢,實在是太棒啦!XDD



有了這個烤箱之後,我們家就可以常常烤魚來吃了,無論是帶皮整尾的還是切片煙漬過的,甚至連蔬菜和肉類都能烤.前幾天我還用他烤了土司麵包哩(笑)!

好吃的秋刀魚!兩年沒吃過秋刀囉!從沒有海鮮的土桑搬到海產天堂的日本,感覺真的是很落差呢!哈哈!

這個食譜超簡單,只需要把秋刀魚洗乾淨(不需去內臟),擦乾之後抹上足量的鹽,鹽多抹一些沒關係,可以防止表皮烤焦. 之後放進烤箱用中火烤約12分鐘即可.  上桌時淋一點檸檬汁味道更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