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搬家前就寫的舊文章,主角是我們都蠻喜歡的新宿地下街裡頭的一間炭火燒肉定食店-新宿ねぎし/Negishi. ねぎし 是連鎖餐廳,標榜現點現烤的炭火燒肉,價錢合理味道也不錯,時常都是店內滿滿的狀態. 到日本之後我們吃過兩次,菜單時常更新,讓人覺得好吃又有變化性,特別介紹給大家看看.

新宿ねぎし的菜單多為定食類,每份約為1000塊日幣上下,附主菜,飯,小菜與湯,另外有些定食還有附上山藥泥. 因為他的飯都是添加了麥的麥飯, 日本人喜歡山藥泥加麥飯攪拌在一起吃,據說對於降血壓很有效果,同時有助於腸胃消化與纖維質的攝取.

不過小豬我對於黏呼呼的食物不太在行,所以通常都會請店家不要上山藥泥,還可以折個100塊日幣喔!



第一次吃的雞肉蔬菜定食,好像是季節限定的菜單,現在已經看不到囉!

炭火烤的雞肉與熱騰騰鐵板上的蔬菜,淋上香醋之後會發出咭咭的響聲和陣陣誘人食慾的香氣.

第一次吃的時候沒有把山藥泥拿掉,就這樣讓他整碗滿滿的被收走XD 不過ねぎし的麥飯很好吃! 不會太硬,口感軟中帶Q,健康又美味. 小菜也很不錯,整體來說是很有水準的定食.




雞肉烤得剛剛好,不會太過乾硬,不過我有一塊肉不小心放在鐵板上太久了,就變得稍微有點乾. 蔬菜淋上香醋味道很好,在日本外食的蔬菜攝取量通常會比較不足夠,這種附有大量蔬菜的定食就很受女性歡迎.




烤豬五花肉定食.除了煮菜之外,其他配菜內容都跟上一道一樣.

烤豬五花比烤雞肉好吃,因為豬肉的油脂更香更濃,配上烤得香香焦焦的地方,更是充滿烤肉的美味. 可惜的是份量不夠多,會讓人很想要追加肉!XDDD(追加肉一份約400-500日幣)




第二次點的燉牛肉定食.

這個我覺得還蠻好吃的,牛肉燉得柔軟細嫩,湯汁本身是帶有點酸味的番茄醬底,牛肉的美味配上蔬菜的清甜,會讓人不自覺的開始拿湯拌飯爬掉一整碗. 不過這個定食就沒有山藥泥了,對我來說剛剛好!哈!




最後介紹一下ねぎし的附湯-牛尾清湯.

這個大概是我覺得整個定食中最最特別的美味了. 一開始喝的時候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只有一碗微鹹,加了很多長蔥絲的清湯和一小小塊牛肉,但是隨著一邊吃飯一邊喝湯的過程中,因為味覺的轉變而讓湯的味道也跟著改變起來,慢慢的就會喝出湯頭中牛肉的清甜和長蔥的
微辣香氣.

日本有很多這樣有水準的店食屋,無論是連鎖的或是自營的店家,都有值得探險的好味道可以嘗試,到日本來不一定只能吃拉麵或壽司,地下街美食廣場裡頭也有這樣價格合理又美味的店家等著你喔!

店家資訊:

新宿ねぎし

官方網頁http://www.negishi.co.jp/top.html
價目表http://www.negishi.co.jp/newnegishimen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