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老公明天中午要出發前往Fedex位在曼非斯的總部面試,所以這星期四五兩天小豬又要一個人在家打混;一來是當作這兩天小豬的營養方便餐、二來是給準備面試的老公補一補,所以小豬就準備了一大鍋好喝的羅宋湯,順便分享一下食譜。


材料:4-6人分

燉煮用牛肉塊(牛腱更佳)200克

洋蔥(中型) 1顆

紅蘿菠(中型) 1根

馬鈴薯(中型) 1顆

高麗菜 半顆(我比較喜歡大白菜,所以這次用了1/3顆大白菜取代)

新鮮蕃茄 1-2顆

蒜頭 3-4瓣

薑 3片

整顆的蕃茄罐頭 1罐

牛肉高湯罐頭 1罐

清水 6杯


作法:

1.將所有材料切塊、切絲、切瓣皆可,依照喜歡的方式切成適當均等大小。厚度最好介於1.5公分至0.5公分之間,以免太厚不好爛、太薄消失太快!@@

2.熱鍋加入一湯匙油,將洋蔥和紅蘿菠下鍋拌炒約兩分鐘。

3.準備一個大湯鍋,將炒好的洋蔥紅蘿菠、切好的馬鈴薯、蕃茄都倒入湯鍋中,薑蒜用滷料專用的棉帶裝好一起入鍋(直接放也行)。並加入牛肉高湯、清水,開大火煮滾。

4.用剛才炒洋蔥的鍋子炒肉塊,直到肉塊表面全熟之後,再將肉塊倒入湯鍋中同煮。

5.煮滾之後把湯上的浮末撈出,加入蕃茄塊和蕃茄罐頭(整顆的蕃茄可以稍微切一下)。

6.待滾之後關中或小火繼續煮,一個小時之後再加高麗菜(或大白菜),再煮一到一個半小時,最後用一點鹽調整至喜歡的口味即可,加一點黑胡椒會更香喔!

冷冷的天來一碗溫暖濃郁的羅宋湯,真的是很享受的一件事。羅宋湯源自於東歐,名字叫做Borscht,屬於俄羅斯、波蘭、烏克蘭這些寒冷國家的傳統料理。一般的作法不一定要放肉,就是用大量的蔬菜去煮出清甜的美味。除了上述材料中的蔬菜之外,還可以另外加青椒、紅椒、洋菇等材料同煮。肉類的變化也可以從牛肉、牛尾、雞肉、到臘腸皆可。不一樣的食材都能帶出不同的風味,有空不妨試試看在寒冷的天裡煮碗熱騰騰的羅宋湯,包你從胃到心都能暖洋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