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三二一排骨,這個有趣的名字與美味的食譜來自於女主人的沙龍-草莓之手。我們家兩個人都喜歡草莓的文章,據說某人在公司閒的時候,還把草莓文章從頭到尾看過一遍,回家指名要我明天開始就從草莓食譜中挑幾到出來做給他吃!

好在是日本的肉類部位種類多,雖然還是有些東西不像台灣好找,但是至少排骨什麼的還是有得買的,所以當晚小豬就挑戰了一下這道四三二一排骨
材料與做法都非常簡單,各位可以直接參照草莓文章來做。

因為後來其他文章中說到有一個去除肉類雜質與臭味的方法,叫做泡活水。所以我也來嘗試了一下,不會太難,就是用一鍋清水加上肉塊,開最小的火,維持鍋中水溫溫但不燙手的程度半小時。之後就會看到鍋子裡的水都變成紅紅的,這時將水倒掉,用溫水沖洗掉肉表面的雜質,之後就可以依照一搬程序烹調了。

道理也蠻簡單的,就是利用和體溫相近的水溫把肉裡頭殘餘的雜血排出,但是水溫又不會高到把肉煮熟,所以肉質本身的美味與口感都不會改變。這招在不放血的美國特別好用,日本的肉雖然都有放血,但是泡過活水之後還是會有一鍋紅紅的湯出現,所以講究的人可以多花一點點時間來是看看這招。


排骨與溫熱的血水。血水掉時很臭,原本的肉塊都不會臭的說,想來是臭臭的雜質都跑出來了吧!?


泡完活水也洗乾淨的排骨,肉的色澤跟新鮮的一樣。


燉煮中。


上桌。結果小豬公以為這是一到煮到軟化熟爛的排骨,其實他是略帶有咬勁,肉香十足的排骨食譜,不過因為小豬公喜歡軟爛的口感,所以與期待略有出入。我倒是吃軟又吃硬,所以還蠻推薦這到四三二一排骨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