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的夏天極熱,上個星期已經連續7天高達36度了,星期六稍微下了一點雨之後,這個星期又是繼續高溫高溫。真難怪在日本會聽到上班族中午在路上走路走到中暑死亡的新聞。

這麼熱的夏天,當然要想辦法來點清涼的食物促進一下食慾才行。今天介紹一下超簡單又好吃的日式涼麵。雖說是日式涼麵,但是這種做法在日本可是叫做中華涼麵/冷やし中華的喔!

小豬今天是拿烏龍麵來作麵條,因為小豬比較喜歡烏龍麵,不過麵條可以換成油麵素麵白面都行,義大利麵可能不太好,有冒險精神的人再自己嘗試看看吧!@@ 配菜部分都是用冰箱裡頭有的材料去變化的,最主要的材料是小黃瓜火腿跟蛋絲,但是如果你喜歡,放泡菜醬菜炸菜豬牛雞羊肉片紅籮蔔筍絲香菇豆芽菜什麼的都可以唷。

材料:兩人份

麵條 兩人份
小黃瓜 一根
蛋  兩顆
火腿  四片
其餘配菜自選,以可以切成條狀的為佳。我放了韓式泡菜迷你番茄,魚板和醃昆布。

醬料:
柴魚高湯
芝麻醬(可用日式涮牛肉片專用的芝麻風味沾醬代替)
柚子醋

以上三種醬料以一比一比例混和即可。如果之麻醬本身沒有鹹味,就稍微加一點醬油。

做法:

1.將麵煮熟之後泡冷水,並在水中洗去表層的黏膜。(註一)之後泡在加了冰塊的冷水裡備用。

2.小黃瓜火腿切絲備用。蛋打散入鍋煎成薄薄蛋皮之後切絲備用。其餘材料可切絲就切絲,不行的話可以放在盤緣或中間當裝飾。

3.將麵條取出瀝乾裝入稍微有深度的盤子裡,所有配料以放射狀方式蓋住麵條。

4.將頂部與盤子周圍放上裝飾的配菜後,淋上涼麵醬汁即可。



涼涼的冷烏龍麵吃起來爽口又開胃,鮮豔豐富的色澤更是視覺上的一大享受,西哩呼嚕就可以嗑掉一大盤,夏天的食慾不振一掃而空,營養豐富又簡單,大家可以試著做做看喔!

 

註一:冷水洗麵可以讓麵體的口感不僅有彈性並且更爽口。洗法是在流動的冷水下用手抓著麵體互相搓洗,重複約兩三次之後就會感覺到麵體表層的黏液已被洗去,即可泡冰水。此做法適用於烏龍麵與日式拉麵,素麵和油麵只要泡冰水即可,不需搓洗。 在台灣沖冷水可用自來水,泡冰水最好是用熟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