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是無花果的產季,大約到這個月是最後一批,總共持續約兩個月左右的產期。在日本,新鮮的無花果在產季很常見,就像一般水果一樣放在架子上賣。但我還是第一次見到新鮮的 當水果在賣的無花果呢!

 

我對無花果的映像始終都是黑黑小小的無花果乾,第一次看到新鮮無花果時,要不是名字直接寫在紙牌上,我還真是認不出來。

無花果對半切開之後,裡頭的粉紅色種子會形成一個愛心形狀,所以據說偶爾會拿來當作告白的用具(笑)。不過我照的這顆不像就是了...

新鮮無花果的味道很奇特,甜甜的很柔軟,皮的部分稍微會有一點青果味,而且切開之後皮的部分會流出一點白色的汁液,味道很清淡,甜味雖重但是卻不是太甜膩的感覺,果肉整體可食,口感像是柔到軟爛的水密桃。


我本來很擔心買來之後小豬公不喜歡的,所以我自己先吃了一顆之後,就拿了兩顆來和其他蔬菜搭配作沙拉,結果小豬公覺得他味道還不錯,太好了!


萵苣無花果花枝圈沙拉,稍微淋一點美乃茲加番茄醬混和的醬汁,味道不錯喔!

不知道台灣買得到買不到?我映像中是從來沒吃過,如果有機會的話,大家也可以買來吃吃看,眞的蠻特別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