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餐桌一向都很小,在美國時用的是從學長那邊買來的便宜藍色樹膠面的摺疊式桌子,因為太醜了,所以我都用格子桌巾遮著。大小是四人坐的,兩人平常吃飯稍嫌大,有朋友來作客時到是挺剛好。

現在的餐桌是可展式的,平常是兩人用,稍微拉開組合一下就變成三到四人用的餐桌,淺木頭色調的簡單桌型,木頭本身材質也不錯,桌面也很好擦拭,我很喜歡。

結婚之後,我們的晚餐一直都是兩個人坐在餐桌前享用的,我們家小豬公不喜歡吃飯配電視,有時候連放了過於吵雜的音樂當背景都不行,所以我們家幾乎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兩個人認認真真坐在餐桌前用餐。

無論小豬作了好吃的新菜色或是端出什麼失敗的作品,配上兩個人分別敘述的今日大事記或是小豬公的財務會計/市場分析/HD規格大戰之類的專題演講,都會讓晚餐變得精采無比(當然有可能變成怎麼吃都吃不完的MBA課程複習...)。

但是,兩個人的餐桌坐久了,當一個人要吃晚餐的時候,即使是小小的兩人用餐桌,都會覺得大到不可思議。

小豬公不在家的時候,我從不在餐桌用餐。不是端到客廳茶几上配電視,就是搬到電腦前配電腦,一次都沒有乖乖坐在餐桌前吃過。

當對面的位子空下來的時候,寂寞就會瞬間佔據眼前的空間,兩個人的位子,好像就是為了突顯一個人的孤單而存在一般。

我這隻豬什麼都有就是沒膽,連一個人在餐桌吃飯都會覺得怕,所以只好讓電視和電腦陪著,假裝對面的空位子一點也不空,假裝自己很勇敢。

所以,一個人的時候我並不喜歡吃飯這個動作。當然,吃還是會吃,會煮飯,會考慮營養均衡之類的瑣事,但是就是不喜歡。總覺得吃飯這個動作好像原本就是要兩個以上的人一起進行的一樣,一個人去作的話,形同嚼蠟這句成語就剛好可以拿來形容。

很怪的是,我不是個不重視吃的人,我也很喜歡吃好吃的東西,會花錢吃美食,會努力研究食譜。但就是在經歷了一段兩個人一起享受美食的時間之後,突然的發現,原來我口中的食物之所以會這麼好吃,有一部分的原因,是有這麼一個懂得吃也懂得我的人一起分享的緣故。

我的冰箱還是有新鮮魚肉蔬菜,作出來的菜餚也不會難吃,只是就是簡單了點,偷懶了點,每次都想要一個鍋一個碗去解決掉一餐,再這樣下去,我一定可以出一本"單身食譜"或是"一個人的晚餐"之類的超實用食譜出來。

不過,我一點也不想要,也不想寫,只希望時間咻一下的過去,讓我的餐桌再次回到兩人坐的樣子就好。這樣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