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預約發表的文章,回台灣前除了整理行李和家務之外,白天蠻空閒的,所以就來多寫一點存著讓大家看囉!

今天要寫的是小豬一個人在家時作的菜,因為我很懶也很討厭一個人吃飯,所以自己吃飯的話多半都是一個碗公能解決的最好,要不然就是弄一些平常不會出現的奇怪菜色,如果需要清冰箱,那更是會有不少希奇古怪的作品產生。

不過今天要介紹的兩樣都很正常,太詭異的我就沒有留底作紀錄了,吃下肚子就算了,今天的兩種菜色個人覺得味道還不錯,又很簡單,推薦大家試試看。


其之一:洋蔥豬肉丼

材料:

豬五花肉片

冰箱有的蔬菜切成條狀
我放了洋蔥和金針菇

蒜頭 一瓣 隨意切

蛋一顆

韓式泡菜少許(可省略)

醬油 適量

澎大師 適量

水 三大匙


做法:

1.將蔬菜肉片切成適當大小的條狀,蛋打散備用。

2.熱油爆香蒜頭後加入洋蔥,炒至洋蔥變軟,如果沒有洋蔥,就從爆香蒜頭後直接跳過炒洋蔥的步驟到步驟3。

3.下肉片拌炒至熟,放入其他蔬菜和韓式泡菜(可省略)一起拌炒,約一兩分鐘之後加入水醬油澎大師拌勻。

4.待鍋中液體開始滾了之後,就將蛋液均勻倒入鍋中,蓋上鍋蓋續煮約1分鐘即可。

5.取出,平鋪在白飯上就完成了。


備註:調味方式可以隨喜好改變,韓式泡菜醬油味增蠔油咖哩或鹽味都可以,湯汁最好不要煮乾,這樣可以拌飯同食,更添美味。

 

接下來是......


其之二:南瓜蒸飯


材料:

米 一杯

南瓜約50公克

金針菇鴻喜菇舞菇等任何菇類 適量

紅羅蔔洋蔥牛蒡等耐煮的蔬菜也可酌量加入

絞肉蝦仁切塊的雞肉也可酌量加入

醬油 一大匙

澎大師 少許

鹽 少許

水 一杯



做法:

1.將米洗淨後放入電鍋中,倒入水和調味料,攪拌均勻。

2.將切成小塊的食材均勻鋪在米飯之上。

3.直接依照一般程序煮飯,煮好後以輕輕往下切的方式拌勻即可。


備註:只要是比較耐煮的材料都可以和飯一起煮,因此變化度很高,從根莖類蔬菜到肉類魚類都可以作為主角,簡單又好吃。一杯米煮出來約是兩碗飯量。南瓜皮很有營養,建議一起煮來吃,南瓜子也是可以吃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