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小豬公都喜歡吃韓國菜。前陣子買了日本蠻有名的コウケンテツ先生的食譜,依樣畫葫蘆了幾道菜,還蠻有趣的。韓國菜中的蔬菜使用量都很多,每餐還會加上很多泡菜同食,還會用到很多芝麻油跟芝麻入菜,感覺很健康。

某一餐,我做了海鮮煎餅、三種ナムル(韓式配菜)、還有雞湯。

2009 0830_ 008.jpg

海鮮煎餅是被我的鐵製平底鍋搞砸的。純鐵、沒有不沾塗裝的鍋子果然不能拿來煎餅,破得亂七八糟。味道還不錯,不過是屬於麵粉水比較少、材料比較豐富、比較酥一點的煎餅。我比較喜歡麵粉水多一些、比較厚實的口味。


2009 0830_ 009.jpg

ナムル有紅蘿蔔、菠菜和菇類三種,調味都很簡單,不是芝麻油+鹽+芝麻,就是芝麻油+醬油+芝麻,或炒或煮,風味就會依食材本身的特色展現,每餐都有幾小盤這樣的配菜,蔬菜攝取量一定很足夠。


2009 0830_ 010.jpg

雞湯裡加了糯米、枸杞還有一點點蔘鬚,因為孕婦不能吃人蔘,所以我只加了一小根蔘鬚點點味道。有加糯米的雞湯湯頭喝起來溫和濃郁,很適合現在日本早晚溫度驟降的秋天,等小豬仔出生以後,家裡頭應該會更常出現這種湯品吧!^^


參考食譜:


コウケンテツの韓国料理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