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冷容易嘴饞,幾乎每兩天晚上就想要弄點甜點或是特別的菜來吃吃,前幾天買了蠻漂亮的帶皮五花肉,隨意切成正方形大塊之後就下鍋來滷,沒想到效果很好,吃起來跟外頭賣的東坡肉還很像,嘿!那就當他是東坡肉吧!



小豬公吃了很高興、拿了一塊給同社區的台灣同學們吃也頗受好評,小豬自己隨意調的醬料味道竟也蠻像一回事的,心情很好,當然要來分享一下小豬流的東坡肉(自稱)食譜囉!哪位達人看了覺得小豬太嫩尚待改進的,也麻煩提供一下建議嘿!

材料:(4人份)

滷汁:

1.清水 一杯
2.滷汁醬油  半杯
3.醬油膏  1/2杯
4.米酒  1/4杯
5.冰糖 適量(我把手邊剩下的都加了,大概兩把左右,就沒有特別計算單位...)
6.蔥薑蒜 數片

五花肉 約150克 切正方形大塊狀

作法:(隨便作的,就沒有製作圖了...)

1.把滷汁材料全部加入鍋中煮沸。

2.五花肉(可先用棉繩綁起)放入滷汁中,蓋鍋蓋用小火慢燉,要維持在湯汁將滾未滾的狀態,以免肉散掉。若想要去除多餘油脂的話,可以將五花肉先用熱水川燙過再滷。

3.讓整塊肉維持在湯汁裡頭,不要讓湯汁收乾,以免五花肉表面變乾硬,再燉2-3小時即可。

4.食用時可以墊上蒸過的蔬菜,並取一些滷汁芶芡汁後淋在肉上,會很美觀喔!


簡單吧?雖然沒有參考食譜,但是這樣作起來也是漂亮好吃呢!剩下的滷汁富含膠質,拿來拌飯拌麵都很適合,小豬我還拿來拌肉餡作水煎包咧!很對味喔~~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