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說過,到了華盛頓DC除了參觀政治中心歷史建築和博物館之外,就是吃餐廳和混PUB有樂趣。前面介紹的兩間餐廳,是這次行程中最讓我滿意的兩個,另外一間位於飯店頂樓陽台號稱擁有全華盛頓DC最好風景的餐廳,因為服務水準差的可以媲美台灣小吃攤、食物也不是頂好吃、我們又沒坐到靠窗位置根本欣賞不到什麼鳥,所以完完全全被我唾棄,連介紹都懶了。

不寫吃的,那就來寫寫我們這幾天所看到的建築以及景物吧!

在華盛頓DC的行政區中,有很大一片的廣場由東到西橫貫著。東邊到底是國會山莊,西邊則是華盛頓紀念碑以及往北延伸的白宮,中間廣場兩旁則聳立著各式各樣的博物館群,從人文、歷史、藝術、科學、航太等等應有盡有。想要花點時間把這些豐富的文明腳步都看完,大概得要在這裡耗上一星期不只吧,我想。



剛到華盛頓DC的第一天下午,我們在旅館稍事休息之後就搭地鐵到白宮附近探險。吃了令人失望的夜景餐廳,飯後則在白宮、華盛頓紀念碑附近瞎晃。夜晚的華盛頓DC讓人映像比較好,微風輕撫、神清氣爽,看不到路上的垃圾也見不著遠處施工的起重機,一座座打上燈光的建築物看起來都是莊嚴而輝煌。


夜晚的華盛頓紀念碑。

不過因為耳聞華盛頓DC的治安跟交通一樣都是有名的爛,所以我們也沒敢待太晚,走了一小圈就找了個地鐵站搭車回旅館去窩。有時候我會有一種奇妙的錯覺,總覺得每次出門跟老公窩在旅館白床單裡、亂轉遙控器胡亂聊天的情景,竟屢屢成為我每次旅行中深刻的印象。明明只是一個晚上不到100塊美金的連鎖汽車旅館、明明只是簡單普通的房間,卻因為不知道何時參雜進的什麼情緒,而變成一種延續在記憶中味道。

把那間連鎖旅館和我莫名的情緒擺在一邊,到華盛頓DC的第二天一早,我們就藉著地鐵開始一整天的行程。在華盛頓DC沿著廣場繞了一整圈,當白痴觀光客留下的紀念照是不少,但現在寫起,卻很難在這種紀念裡頭找到共鳴。豬就是豬...好像除了吃以外就啥都沒興趣了一樣~>"<

遠看國會山莊。

位在廣場最右邊的國會山莊,在面向北邊的那一角有著異於常態的悠閒。靠著廣場入口處雖然車水馬龍、隨便炸都可以掛上百個觀光客,但是北面池塘的地方卻沒有很多遊客,只有一棵又一棵蔭綠的大樹、偶過的遊民、幾台定時經過的觀光巴士,剩下的就只有不停噴起又落下的池水和不之死活到處飛的鴿子。

我很喜歡這裡,尤其是在熱翻的夏季太陽下走上一兩小時之後,這一片樹多人少的廣場盡頭簡直就像天堂。我們在這休息了一陣子,才慢慢踱步往廣場走去,踏進觀光客的領地。

一路上真的是邊走邊唉、也越走越耐不住熱,所以廣場旁的博物館群就成了我們歇腳消暑的好地方。可惜因為後來實在累了,也就沒花太多精神去照相,所以博物館的照片可說是一張都沒有。即使如此,我還是會很推薦大家有機會到華盛頓DC的話,能夠多留一點時間參觀博物館。畢竟美國在對於博物館體系的經營、館內資源、整體規劃和設計上等各方面,都十分的傑出;所以即使是像我們這樣漫無目的的閒晃進去,也能體驗感受到很多東西。

除了博物館之外,一些紀念館、開放參觀的政府機關像是印鈔局之類的,也很推薦大家嘗試看看,而專門放置美國重要歷史文物的資料館,也是我們推薦的地方之一。

放獨立宣言的大廳。

除了假日要排隊排很久、遊客多到爆之外,這裡其實還蠻有趣的,對於美國歷史有點了解的話,會更有感覺。即使不是很懂,看看已經幾乎泛白到看不見的獨立宣言正本,好像也挺有感覺的...呵呵!本來想放一張照下來的獨立宣言,不過實在是一片慘白,應該沒有什麼人對於一張幾近白紙的照片有興趣,所以還是算了。XD

順著廣場一直走,直到白宮附近,看看白宮、看看國家聖誕樹,也不免俗的留下一些到此一遊照。原本要參觀的印鈔局也因為假日未開放而作罷,接近傍晚時分、也因為耐不住腳酸而先回旅館休息。隔天一早就避開塞車時間上路返回北卡。

說起那個假日未開放的印鈔局就不得不提醒一下。華盛頓DC有一些公家機關或是國營機構都有開放參觀導覽、或是以資料館的方式展示,像是我們去的郵政博物館、還有沒去成的印鈔局、SPY博物館、FBI館等等,因為有些館是和公家機關連在一起的,所以假日沒上班的公家機關當然也就沒有開放參觀。沒印鈔票的休假日,怎麼能讓妳參觀印鈔處呢~^^

所以我們家老公在知道沒得參觀之後,其實還蠻沮喪的,之前看了印鈔局的介紹,感覺起來應該跟郵政博物館一樣很有趣,還可以在那裡買沒有裁切過的整張美鈔回來俵框當紀念呢!不過剛好就是錯過了,也沒辦法!就當作的經驗也順便提醒有機會到DC一遊的人囉!

最後,把當初我找的一些資料貼上來,希望對於準備要到DC的人有所幫助。

華盛頓DC的官方網頁,有歷史、觀光、甚至居民、工作等資訊(英)

華盛頓DC旅遊網(英)

華盛頓DC餐廳搜尋(英)

美國行腳的華盛頓DC介紹,有基本的交通觀光資訊,不過多為一般景點介紹。

ETtoday的一篇介紹,是我覺得很有用的文章,比起一般旅遊網站來的實際多了。

小豬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