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日本,各式小花開滿地,不要說我們家旁的大公園,就連行道樹底下、圍牆籬笆上隨處都可見到一叢叢美麗又獨特的花朵綻放。每種小花雖然我都不是很清楚名字,但是仍舊給了我很多感動與快樂。我喜歡把這些小花的照片作成桌布,想到就換一張,常常都有好心情。今天把這些好心情也分享給你,希望大家都開心。




杜鵑花。這種是小型的杜鵑花,比女生的拳頭小上一號,顏色粉嫩得可愛,而且都開滿滿一片的,很壯觀。日本有很多日式庭園(如六義園)都有栽種杜鵑花,每年五月中到六月初就開放賞杜鵑,總會吸引很多遊客。





這是什麼花?長得超詭異又極為可愛。花苞很像金平糖,開花之後是正五邊形相連的花瓣,花蕊呈現拱橋狀與花瓣相連,怎麼會這麼奇怪啊?可是顏色和長相都好粉嫩,忍不住讓人停下來欣賞。





很美的紫色小花,剛好拍到來吸花蜜的蜜蜂。



有點像桔梗的花,輕透的花瓣透過陽光十分美麗。






油菜花

這些花朵們,有些是在公園的植花區拍的,有些是在醫院外的圍牆拍的,有些是路邊籬笆上的。春天的日本隨處撚來都有小小的驚喜,在這個時候來的朋友,別忘了放慢腳步,享受四季中最鮮活的這個時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