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錯過量體重的時間,自家體重計量約是9700g(+245g)

 

P4029062.jpg  

三八阿花~XDDDD

這個兩個月的小豬仔在語言和肢體協調發展上頗有進步,除了疊字詞之外,已經開始會說幾個非疊字的單字,例如痛い(itai=痛)、嫌だ(iyada=不要)、バイ(bye=再見)、バオウ(bao=模倣大象叫聲)等等。

知道身體部位的數個名詞,如:頭、眼、耳、鼻、嘴、肚子、屁股、手、腳。也聽得懂復合型的指令,如:把尿布丟掉、把衣服拿去床上放等等。

跟她說要出門,就知道要穿鞋襪外套坐嬰兒車,反之也會自己拿襪子或坐在門口表達想出去玩的意思。想要表達自己的意思時,也越來越能以語言或有其意義的繪本來告訴我們,溝通上變得相對簡單些了。


體能方面,可以不需支撐上下10公分高的樓梯,一般高度樓梯則可牽著大人的手上下。爬桌椅輕鬆的像猴子爬樹,當然也從桌椅上摔下好幾次,加上現在還學會開門,真的完全不能讓她獨處片刻,讓我很頭大。

這個月中左右已經開始會跑,非常喜歡和小哥哥姐姐們玩,只要有小朋友跑來跑去,她就會開心得咭咭叫,然後跟在後面跑啊跑。

四肢細部動作也很有進步,會堆積木到約20公分高、會雙手捧著杯子喝水、也已經可以自行使用湯匙吃飯,雖然實際入嘴的食物約只有七八成,另外還需另一隻手輔助抓食,但比起剛開始實在是進步很多。



最近的新娛樂是畫圖,一本筆記本加一支鉛筆,她就會畫得很開心,剛好也一起訓練手部肌肉發展,所以我們還蠻常一起畫圖的。



在飲食方面,因為上個月體重減少,我和保育士聊了很久,詳細的告知小豬仔的作息和飲食習慣,然後一起規劃了改善的方法,目前實行了兩週,小豬仔的飯量真的有改善,讓我既開心又感動。細節部分我會另外再寫文。

小豬仔應該天生就是吃得比較少,所以就算肚子餓得很,也頂多就是標準飯量的3/4,再多也吃不下,所以我也學會不勉強她,只要健康快樂就好嚕。



再來是長牙記錄:左上小臼齒4/23終於冒出頭了。根據日本媽媽們的說法是牙齒越晚長越好,基於什麼理由倒是沒人說得通,我也沒有覺得除了刷牙輕鬆之外有什麼特別好的地方,反倒是蠻希望她快些把臼齒都長齊了好吃飯,要不然她現在根本很少吃肉,咬不碎就不肯吞,也很頭大哪。



最後是照片時間,春天到了,我們也比較常去公園玩耍拍照,小豬仔也越來越習慣鏡頭,嘿嘿,繼續訓練!

P4079082.jpg

這張照片把我電暈了~(害羞)

 

P4079084.jpg

天晴微風,小豬仔可開心了。

 

P4079090.jpg

 

P4079097.jpg

摔倒了!

P4079098.jpg

沒關係,自己爬起來。

P4079099.jpg

嘿修!拍拍手繼續玩~

 

P4099152.jpg

真的很三八,什麼都往頭上戴XD

 

IMG_0989.jpg

路邊散步看到石頭或凸起物就要去坐一下XD

 

P4079079.jpg

很有架式優~

 

P4079106.jpg  

全身摔得都是沙,媽媽沒在怕的,回家直接抓進浴室衣服丟洗衣機,馬上又是香噴噴小孩一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