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完了感恩節美食,也該跟大家講講這次喝到的美酒。

用餐之前,D帶我們到附近一間美國著名的有機超市-Whole foods去逛逛,小豬順便問了問D要怎樣挑選小豬喜歡的「香甜不辛辣、充滿水果味」的紅酒。D就跟我推薦了一種原產於葡萄牙、帶有甜味的深紅紫色葡萄酒-PROT(波特)。

PORT葡萄酒本身因為製作過程與一般紅酒不同(類似葡萄酒與白蘭地混和酒),所以口感偏甜、容易入口,同時帶有清新的葡萄與水果香味,因此對於比較不喜歡帶酸澀口感紅酒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選擇。不過需要注意的是,PORT的酒精濃度較一般紅酒高,千萬別因好喝而喝掛囉!

D一直問我想不想試試看PORT葡萄酒,不過就算小豬再貪嘴,也不好意思在超市酒櫃前點頭等男人結帳,所以當然是矜持的說:沒關係!改天再嘗試囉!

沒想到,吃過豐盛的感恩節晚餐、看過電影回到D家之後,竟然在客廳旁的吧台看到了這瓶1983年份的PORT葡萄酒!!!(PORTO是葡萄牙文,是為了與他國所產的波特區別而改的稱呼。)



感動莫名!當然是馬上打開來小酌一番囉!小豬對葡萄酒沒什麼研究,對於品酒之道也僅略知一二,所以就不再這邊獻醜了,想進一步瞭解PORT葡萄酒、或是品酒方式的同學,請至閱讀延伸觀賞。

望著手中這杯深紫帶褐的清香液體,自然而的就會開始搖晃起酒杯,湊上鼻尖,細細品味她濃郁又甘甜的香氣。隨著晃動的杯緣,陣陣飄散的果香,幾乎讓人未喝先醉...。傾杯小酌一口、攪動舌尖、將空氣與液體混和、品嚐著水果甘甜與酒精濃烈的互動。美妙至極。

老公不喝酒,所以D為他開了這瓶石榴果汁。酸甜香醇的石榴,在美國一顆要賣40-60台幣,加上果肉如釋迦一般不易食用,所以向來就被我家老公嫌棄到不行!不過石榴富含豐富的維他命C、熱量又低,是一種很營養的水果呦!^^



一邊品嚐著美味的紅酒(和果汁),一邊天南地北的聊著。來到美國,最讓我驚訝的是很多美國人隨隨便便都能跟你聊進世界地理國家大事,他們不僅僅清楚自己國家的新聞,更對世界各國的報導有所涉略、更經常都能申論出一番見解。我想...這是目前台灣所缺乏的。何時我們的頭條新聞才能不是八卦消息抹黑隱射呢?世界性的新聞能佔新聞時間的十分之一長呢?何時台灣才能真正與世界接軌呢?

不知不覺,小豬竟喝完了兩杯紅酒!18%的酒精濃度對於小豬來說還是高了些,只能帶著朦朧的意識用無法控制的雙手照下這可愛的橡木酒瓶塞,後頭是化裝舞會面具,細緻美麗好看極了!



當小豬投降改喝老公的果汁之後,D拿出他最愛的英國啤酒繼續奮戰。



Guinness Beer 小豬喝過最特別的一款啤酒。乍看之下深褐黑色的汁液讓人以為來自德國,當他由瓶中一傾而下落入啤酒杯裡時,只見褐色液體混和乳白泡沫在杯中翻滾,漸漸、由下而上的,褐與白慢慢分離。猶如瀑布從天而降深深埋入湖底,數萬個氣泡緩慢卻又迅速的群聚向上狂奔一般,最後僅剩杯口約3公分細小綿密的泡沫。

Guinness Beer入口時,完全沒有一般啤酒該有的苦味,入喉只覺一股特殊的香味衝上腦門,是黑麥吧?老實說,我未曾經歷過如此特殊的味道。一口酒下肚後,不辛辣、不嗆鼻,取而代之的是縈繞在口腔中那一抹濃厚的甘甜清香,真要比擬,我會說:這酒,好似玄米茶!。Guinness Beer,連我老公都喝得下去,可見多麼與眾不同。

在D喝完一瓶Guinness Beer、三瓶青島、跟兩瓶不知名啤酒之後,也到了該睡覺的時間。依依不捨回到房間以後,才發現小豬全身上下都已經紅成一片了。只是暈陶陶的小豬,直到入夢還是想念那迎面而來的水果香味。

ps:有年份的PORT大多沒有經過過濾就直接裝瓶,所以隨著保存時間增加,酒渣也會變多,這是正常的狀況。如果花了前去買有年份的PORT,千萬別以為是買到假酒喔!!

閱讀延伸:
中國葡萄酒資訊網
葡萄酒品酒技巧
Thanksgiving(1) - 緣起
Thanksgiving(2) - 享受
Thanksgiving(3) - 美食
Thanksgiving(4) - 美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