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是紐約這邊的萬聖節,紐約街頭有萬人變裝大遊行慶祝鬼節,所以從白天開始就看得到路上穿梭著奇裝異服的人群。小豬我們這天晚上是用舞台劇-Wicked來慶祝鬼節的,在萬聖節之夜看女巫的故事應該很有氣氛吧!^^

看秀之前,當然是先進紐約走走逛逛。這天的目標是契爾氏/Kiehl's的眼霜,既然到了紐約,哪有不買契爾氏的道理對吧?也是因為既然到了紐約,那就乾脆到她的本店來見識一下。


契爾氏本店。位於3rd Ave.與14th ST.交叉口附近。

店裡頭蠻寬敞的,服務當然也很好,比較有趣的是她們家的保養品都是疊著賣的,一罐罐一瓶瓶大量的堆放在架上,好像在超市買水果蔬菜一樣,讓人覺得很有趣。

我的戰利品是海洋與酪梨眼霜各一,以及Ultra Facial cream(特效保溼霜?)和一號護唇膏一條。真是間便宜的牌子,這樣買起來還不到台幣2800,有點後悔沒有在土桑就開始用他,要不然在土桑用網路買還是免稅咧...哈!使用心得之後再來分享囉!!

買完保養品,提著可愛的小紙袋繼續逛街。因為今天是跟小豬公約在秀場附近集合,所以我有一整個下午可以晃,所以就慢慢的從14街沿著著名的第五大道往北走到中央公園。

紐約的路標很好辨認,東西向的是ST / 街,由南向北數字遞增。而南北向的則是AVE / 大道,由東向西遞增,中間穿插一條斜著走的Broadway / 百老匯,觀光客會去的路線大致上不逃脫這些街道範圍。我這天是從14街往北走到約60街,慢慢走慢慢逛約走了三小時左右。可以殺死很多人的第五大道對我來說沒什麼吸引力,所以逛得速度也比較快些。


倒是路上經過的市場很有趣,因為是萬聖節,所以南瓜特別多,看這一地的南瓜便宜賣,要不是我們沒有適合的地方處理,還真的會想要搬一顆回家。旁邊也有好多賣蔬菜的攤子,這種Farmer's Market真的很棒,東西新鮮且便宜,中間不經過盤商之手,對於消費者和農家是都賺到了。我們這邊星期三也會有Farmer's Market,下星期再來晃一晃。


殺人的第五大道。上頭真的是明店雲集,看看下面這張星巴克,不覺得它和其他地方的星巴克相比之下,有種莫名的高級典雅嗎??


還有這個Tiffany,看到一堆人往裡頭鑽,不覺得看到就想要進去敗一下嗎??  



所以我沒進去...不敢進去,總覺得進去了即使看到價錢貴松松,也會覺得"啊...因為這是第五大道嘛..."而心神鬆懈,不小心就真的會敗了下去一樣。所以這種店如果沒帶著小豬公一起去,我自己一個人根本不會想要進去,買了荷包痛不買變心痛,真是太可怕了。

不過還好,除了我喜歡的一些牌子之外,即使是像LV或是C牌這種大牌子,都不會引起我購買的欲望,所以即使是身在洪流般的第五大道之中,還算是可以全身而退的。

順著第五大道走到中央公園,我在公園裡頭坐了一個半小時等小豬公下班,秋天的紐約真的是冷到讓人想罵髒話,不過看著行人來來往往,看著一堆父母把自己的孩子裝扮成可愛的鬼怪模樣,就覺得在萬聖節出來坐在公園裡頭混時間,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不過...紐約的秋天真是他X的好冷啊!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