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窗外的曼哈頓>

這次的紐約之旅,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什麼行程都沒有準備,什麼景點都沒有事先研究,就直接勇敢飛過海洋進行的旅程。大概是因為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只是盡快的飛到小豬公身邊,觀光或玩樂已經變成附屬的項目,所以一切都可以等到到了定位之後才來思考的緣故。

之前聊過說我並不喜歡一個人旅行,這趟旅程因為小豬公畢竟是在上班,所以週一到週五的時間還是我自己一個人行動,感覺像跟一個人旅行沒什麼差別,所以好像也因此讓我更沒有什麼勁去規劃行程。還好是每天早晚和星期假日都還有個人在身邊,這樣即使是自己單獨出去逛,也不會覺得回到房間無人分享很無趣了。

昨天是美國這邊的星期天,休養了一天之後,我們跑到曼哈頓島上閒逛。因為剛好有冷氣團,所以昨天紐約溫度驟降,加上冷風直吹,感覺上大概只有十度左右。要不是得要帶我坐一遍地鐵,這麼冷的天氣還真的讓人不想出門。


小豬公的公司位在與曼哈頓島隔河相望的紐澤西,我們被公司安排在附近的旅館住,從紐澤西要到曼哈頓島上必須搭乘叫做PATH的電車,從哈德遜河底下穿越到達島上。當然,也可以開車或是坐渡輪,不過想當然電車會是比較方便的選擇。我們出門時,原本要搭乘的PATH車站剛好因為警方演習而封閉,反正我們行程也很隨性,就直接轉搭其他路線到島上,只是在冷風多走了十幾分鐘,真的是讓人每秒都想放棄,想要直接回到溫暖的旅館房間裡。

星期天的紐約給我的第一個映像是觀光客很多,地上很髒。大概是這幾年已經習慣了在不同的城市間來來去去,所以對於一些新城市的文化衝擊已經見怪不怪了,所以即使是初次到訪,紐約的車水馬龍與密集高樓也沒有讓我覺得太過驚奇。


我們的行程開始於33街,沿著Broadway往北走,經過著名的時代廣場和洛克菲勒大樓,也看到了聖派屈克大教堂,接著轉到第五大道上走到底進入中央公園晃了一晃。因為很隨性,所以我們就像是很一般的觀光客一樣,手牽著手邊聊邊走邊照邊看,沒有特別的目標,但是卻很愉快。


好幾年前,還沒有遇見小豬的小豬公曾經在這裡生活過兩個月,現在,我們牽著手一起踏過當初他曾經過的土地,這種感覺讓我覺得很開心,也很奇妙。

臨時起意的我們,決定在中央公園的散步之後坐車往南殺到Union Square,並且在那附近吃了好吃的炒飯與越南河粉,還看了一齣off-broadway show,沒想到這種沒有安排隨性所致的旅程也能讓人感覺這麼美好。


這場show是小豬公之前和同事一起看過的表演,是一齣不用懂英文也不用任何背景知識就可以讓人開懷大笑的動作型喜劇,來自於韓國的跆拳道主題表演秀,看得觀眾都笑得很開心。因為劇院很小,所以即使是買最便宜-20塊美金的票,也可以清楚看到舞台上演員們的肢體動作與表情,很超值。

晚餐吃的是戲院附近的Saigon Grill,便宜又好吃,鮮蝦炒飯滿滿一大盤不到美金10塊錢,越南河粉湯頭很不錯也是滿滿一碗公,兩樣加起來才18塊美金不含小費,吃得我們倆在位子上撐了一個小時才走得了。有機會到訪紐約不訪在看秀之前去吃吃看。


  



表演資訊:

JUMP
Union Square Theatre


店家資訊:

Saigon Grill
620 Amsterdam Ave,   New York 10024
(Union Square 附近有一間,不過我查不到地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