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之夜的Wicked是一個很美好的回憶。一直到現在,嘹亮在劇場裡頭的歌聲還是不斷的徘徊在我的腦海中。



「Wicked」是"壞、邪惡"之意。而「Witch」則在童話故事或歷史上用來稱呼具有魔力的女人的代名詞。

這是一個改編自著名童話"綠野仙蹤 / The Wonderful Wizard of Oz"的作品,原作是一部名為"西方女巫傳 / Wicked: The Life and Times of the Wicked Witch of the West" 的小說,在2003年10月初次登上百老匯,並且拿下2004年東尼獎 / TONY Award的 最佳音樂劇女主角、最佳場景、最佳服裝設計等三項大獎(註1)。

Wicked的主要故事內容是寫在綠野仙蹤之前,描述綠野仙蹤裡的西方壞女巫以及好女巫之間的故事,從陶樂絲(應該)還沒出生的從前從前說起,介紹兩人還是女巫學校學生時認識的經歷、變成朋友的過程、以及壞女巫之所以變成壞女巫的原因。 



這是一齣無論在劇本、音樂、台詞、場景與服裝都十分吸引人的舞台劇。藉由世人皆知的童話故事,安排出一個無法由結局判斷誰是誰非的真實;風中奇緣與鐘樓怪人的音樂製作-史蒂芬許華茲 / Stephen Schwartz,也負責本劇的詞曲編寫,附有韻味的詞與變化度極高的曲目,都讓整齣戲劇更加吸引人。因為是描寫童話世界中的女巫故事,因此場景的設計十分複雜細緻,帶有中古世紀風格的機械與古木色澤不斷交錯,佈景變換複雜與燈光效果到讓人張目結舌。從各方面看來都是十分精采的作品。

我們看到的場次很不巧的,女主角Elphaba這個角色並不是由第一適任演員演出,雖然後補演員表現得也很出色,不過沒能看到主要演員的表演,還是覺得有點遺憾。

接下來是我對Wicked的感想、歌曲的喜好、以及一些劇情的心得,因為會多少透露出劇情內容,所以如果有人準備要去看而不想要先知道故事內容的話,可以直接跳過下一篇文章。下一篇文章會有密碼,密碼就是wicked,請自行前往。

《2007 秋天紐約》Wicked - the untold story of the witches of Oz  (下)

註1:2004年最佳舞台劇獎項是由小豬最愛的Avenue Q 奪得。


 舞台劇預告片 



閱讀延伸:

Wicked百老匯官方網頁

Wicked劇照

Wicked歌曲線上收聽

Wicked中文介紹

Wicked名言集(英文wikiquo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